机械行业研讨“十四五”服务型制造发展规划编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0





  6月3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机械行业“十四五”服务型制造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服务型制造分会秘书长、中国服务型制造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惠明主持了会议。会议指出,规划编制工作组下一阶段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内外发展动态和形势,加强行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分析与研究,同时充分吸收相关细分行业、重点企业和有关机构对服务型制造的研究方向和政策实施效果等情况,加快《机械工业“十四五”服务型制造发展规划》大纲的调整及初稿撰写进度。

  会议传达了近期召开的机械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交流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机械行业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思想和进展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对规划初稿的框架和国内外发展现状与形势、总体原则、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规划编制组有关主要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

  为编制好机械工业“十四五”规划,中机联组织来自行业内有关专业协会、研究院所和龙头企业的专家、领导,组成规划编制小组,研究制定了《机械工业“十四五”服务型制造规划大纲》。在疫情期间,组织召开网络交流会,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好利阀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有关研究机构,交流座谈了企业在服务型制造业务开展情况,疫情造成的危机,以及正在开展的复工复产情况,并对“十四五”的发展思路做了相应的报告,为规划编制工作组补充调研提供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邹洁)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前两月机械工业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2017年机械工业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积极探索行业发展的新路径,在《中国制造2025》及相关政策的引领下,2017年开局平稳,工业增加值、主要产品产量呈现恢复性增长,总体趋势延续了2016年四季度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
    2017-04-28
  • “一带一路”促工程机械整体输出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前景广阔,将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产能与装备合作的重点领域。
    2017-06-24
  • 机械工业行业应加速提质增效

    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和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日前在天津发布。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2016年,机械百强企业主营收入总体同比增长2 58%,与上届相比,增幅由负转正,提高了5 57个百分点;汽车三十强企业主营收入...
    2017-06-26
  • 机械工业产品出口适度增长可期

    今年以来,我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去年,但环比均有小幅回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日前在分析行业经济运行形势时指出,2017年机械工业将延续上年趋稳向好的发展态势,行业运行将保持平稳增长,但增速或低于...
    2017-06-27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