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铅蓄电池回收达70%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2





  为了防控废铅蓄电池环境风险,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联合开展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总体目标为整治废铅蓄电池非法收集处理环境污染,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提高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处理率。


  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目标:到2020年,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通过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现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达到40%;到2025年,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达到70%;到2028年,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达到90%以上。


  转自:中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废旧铅蓄电池收集将发放许可证

    废旧铅蓄电池收集将发放许可证

      生态环境部正考虑对电池生产、冶炼处置企业的原料合法性进行执法检查。未来或对骨干企业发放废旧铅蓄电池收集许可证,并实施全国联网电子审批跨省转移联单。
    2018-06-28
  • 铅蓄电池不是"两高一资"

    废旧铅蓄电池具有极高的回收再利用价值,是唯一可以高效循环利用资源的电池产品,也是所有的废物中资源回收可利用率最高的。
    2019-03-13
  • 升级换代加快 铅蓄电池发展趋势明朗

    目前铅蓄电池占全球可充电池储能设备的75%。利用范围广泛,除了用作车辆启动、照明和点火电池之外,铅蓄电池支持所有储能应用,从数据中心、移动网络和医院的备用电源,到电单车、叉车、船只和军事应用等。
    2019-04-16
  • 直击回收痛点 铅蓄电池利用有了目标责任制

    直击回收痛点 铅蓄电池利用有了目标责任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日前组织起草的《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是抓住铅蓄电池全生命周期污染防治的最薄弱环节,要求2025年底,规范回收率达到60%以上。
    2019-09-12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