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打造机器人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样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7





  日前,新松 (潍坊)智慧园开园仪式在潍坊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项目一期建设已经竣工,两个示范工厂已投入使用,一号、三号厂房已全负荷运转,科创大厦及二期四号厂房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1月份投入使用。


  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在致辞中表示,智能制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的产物,对于传统动能提升、新兴产业培育作用巨大。新松公司在智能工厂、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方面具有强大实力。随着智慧园开园,加上后续的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研发创新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潍坊理工学院等陆续投用,这里有望成为潍坊乃至全省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策源地、机器人及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样板,必将对潍坊产业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形成强大的推动力。


  新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在致辞时说,新松(潍坊)智慧园是一个体现了 “产、学、研、用、金”多要素的综合性产业生态平台项目,项目建设涵盖高等学校、研发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孵化平台和产业平台等多个方面,内容包括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现代战略新兴产业以及智能制造的各种解决方案和核心的技术、设备等。新松公司将利用企业技术优势,助力潍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打造新的产业生态。


  据了解,新松 (潍坊)智慧园由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 (现潍坊理工学院)于2018年12月12日合作开工建设,作为潍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项目,曾创下 “1个月签约、3个月开工”的 “新松潍坊速度”。(刘玉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