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部:将调整收入分配格局推进财税制度改革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10年工作部署,2010年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
    2010-04-07
  • 活力浐灞现代服务业演绎“低碳”金融产业

    依托国际化品牌、水品牌、生态化品牌、产业化品牌四大“王牌”,十五个项目高点起步、强势出击,体现了招商引资者高屋建瓴的超前意识,用项目本身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产业蓝图。
    2010-04-07
  • 理财遭遇时尚基金营销娱乐化品牌营销过渡

    目前,新基金迅速扩容,基金产品同质化严重,比拼基金营销方式成为基金公司的营销重点。今年以来,基金营销逐渐娱乐化,宣传更注重趣味性和噱头。
    2010-04-07
  • 股市“上下两难”基金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各基金公司日前纷纷发布了2010年2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各基金认为,2季度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建议阶段性参与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机会,同时继续看好受益结构调整的投资主题,推荐消费升级主题...
    2010-04-07
  • 部分银行上调小额外币利率港币上调幅度超50%

    日走访中国银行、深发展等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近期悄然上调了小额外币利率。其中,上调幅度最大的是港币存款利率。中行港币1年期利率从0.45%上调到0.7%,上调幅度超过50%。
    2010-04-07
  • 央行:分步放宽跨境资本交易限制

    央行在刚发布的《2009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提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放宽对跨境资本交易活动的限制,促进外汇、债券、股票等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
    2010-04-06
  • 房贷利率调整“一石二鸟”信贷收紧“误伤”刚性需求

    4月3日,有境内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四大国有银行已下调购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优惠幅度,银行按揭贷款呈现日益收紧态势。报道称,从4月1日起,中国农业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由7折调高至8折。
    2010-04-06
  • 金融政策存变数2010年房企融资难或将成常态

    009年是房地产行业前所未有的丰收年,大大小小的开发商都赚得盆满钵满,尤其是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都空前地华丽,但是,房价涨得快,地价也涨得不慢,加之人工成本、建材成本等诸多成本,房企要发展要扩张,资金仍...
    2010-04-06
  • 信贷投放要努力做到“相对均衡”

    上周,2010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次例会召开,这也是新一届委员亮相的例会。如何看待当前经济形势,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以及调控流动性、通胀预期管理、信贷均衡性等话题,成为会议的重要议题。
    2010-04-06
  • 人民币离岸市场:良药抑或鸡肋?

    在最近举行的长三角金融论坛上,央行一位负责人表示央行支持香港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但同时也在研究能不能在上海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这一政策表述在香港引起了一些反响,因为香港正在全力以赴地筹建人民币离岸市场...
    2010-04-06
  • 央行正向独立转变刺激政策退出或递次展开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主席Janet Yellen最近在展望2010年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时指出:“大规模财政赤字将导致高通胀的说法具有误导性”。她认为,在拥有独立央行的发达国家,不论是短期还是长远看,...
    2010-04-06
  • 四大央行本周重启议息澳大利亚或再加息

    数据显示,在澳元走强、利率上升以及需求疲软的拖累下,3月份澳大利亚制造业的扩张速度放缓,一度使市场认为澳央行将放缓加息的步伐。但房地产市场以及就业市场的迅速回暖将促使澳大利亚央行将货币政策调整到更加合...
    2010-04-06
  • 银行业:创新业务影响较弱加息预期实为幕后推手

    通过结合利率环境和经济背景分析,我们认为,利率走势和经济背景是银行股走势更有说服力的指标,股指期货的影响或许只是一种巧合。融资融券:由于14只银行股全部是融资融券的标的证券,因此融资融券会给银行股带来...
    2010-04-06
  • 外贸复苏犹存压力政策“退出”为时尚早

    即将召开的广交会再现“一位难求”的景象。伴随着我国外贸的回暖,认为一揽子稳定外需政策应该“退出”的声音也日渐高涨,人民币汇率也面临着巨大的升值压力。
    2010-04-0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