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恩菲主编国内有色金属行业首个绿色工厂评价体系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07





  近日,工业与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2020年第48号公告正式发布了公司主编的行业标准《有色金属冶炼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标准编号为YS/T 1403-2020。


  该标准是国内有色金属行业首个绿色工厂评价体系标准。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工厂评价标准的空白,为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工厂评价细则的制定提供了总体要求,可推动有色金属企业更加正确快速地开展绿色工厂评价,对促进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制造体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国恩菲作为工信部首个有色行业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为有色行业多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了绿色评价相关服务,承担了多个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标准对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工作的支撑作用,积极围绕《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化行动计划》《有色金属工业绿色制造标准化行动计划》等相关政策文件进行标准项目的申报。2020年12月,公司牵头主编的两项行业标准《钴冶炼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镍冶炼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以及参与编制的《有色金属采选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绿色设计产品技术规范离子型稀土矿产品》等五项行业标准均顺利通过了标准委专家组的审定,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未来,公司将积极围绕“十四五”规划继续开展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相关工作,充分研判政府及行业需求,协助政府开展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政策、标准和规范研究,为有色金属行业大中型企业提供绿色工厂评价、节能诊断等相关咨询服务,助力行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彰显有色领域“国家队”的央企责任。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有色金属产业延续回升态势

    2017年1月份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月度景气指数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1月份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为36.5,较上月回升1.7点,在“正常”区域继续稳定回升。
    2017-03-23
  • 有色金属行业供需双收缩

    由于2015年四季度至2016年一季度金属价格处于阶段性底部,位于成本分位线上端的产能相继关停、减产,使得行业逐渐步入自然式去产能,叠加政策性去产能,给端产能过剩的情况逐步出清
    2017-03-24
  • 今年主要有色金属产品产量预计增长4.8%左右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局面,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各项政策措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产量平稳增长、效益明显改善,产业总体呈稳定运行势头。
    2017-03-27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巡视整改通报警示大会

    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整改要求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工作部署,5月8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了巡视整改通报警示大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黄宝荣,中国有色金属...
    2017-05-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