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预期难改金属价格上涨趋势


时间:2010-04-22





  我们将罗列出决定有色金属近期走势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以对有色金属板块后期走势作出判断。

  眼下,有利因素主要包括:

  (1)近期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依然指向全球宏观经济复苏步伐在持续。美国国内需求仍在持续回升,欧洲经济预期指数增强。

  (2)在目前国际货币体系不稳定的情况下,金属已被看作是规避欧元,乃至美元等纸币货币风险的最好去处。金融环境的恶化,将进一步增加金属的避险与逐利需求。


  (3)目前干旱影响并未完全显现,但是如果干旱的持续时间超出我们预期,供应受到的影响将会凸显。

  不利因素主要包括:高盛被调查事件和中国房地产调控对金属市场的冲击。我们认为,前者只是暂时影响,后者则取决于新屋开工率是否下降(我们认为不会)。

  在不利因素中,加息预期或许才是一个短期冲击较大的因素,但我们通过对2004年以来国内央行加息周期进行梳理,发现加息并不一定导致有色价格下跌。加息对金属价格的影响偏短期,在整个经济向好的大环境下金属价格不会轻易改变其运行方向。

  综上,我们认为,有色金属价格上涨的趋势是确立的,但短期会受地产调控、加息等不利因素影响有较大波动。就股票市场而言,因为影响因素更多,我们依然维持二季度策略的观点:即金属股票走势要弱于价格走势的判断(编注:招银香港昨日指出,部分铜、铝公司今年盈利水平将恢复到2007年水平)。招商证券

【来源:东方早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