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2017年度“对标挖潜”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6





  11月9日上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7年度“对标挖潜”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陕钢集团召开。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顾建国、副会长屈秀丽、财务资产部主任陈玉千等出席会议,中钢协对标挖潜活动领导小组12家会员单位财务负责人及常务理事、陕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海峰及陕钢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屈秀丽主持。
 
  顾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向来自全国12家钢铁企业的代表表示欢迎,向筹备会议的陕钢集团表示感谢,并围绕“对标挖潜”工作谈了两方面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对标挖潜”工作对企业降低成本、应对市场挑战必将起到积极作用,要把“对标挖潜”工作越做越实并不断创新;二是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在加快推进企业财务资产结构调整工作上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不断优化投资结构,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时,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要加强交流、互通有无、互鉴共进。
 
  杨海峰在会上致辞。他代表陕钢集团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陕钢集团发展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及兄弟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钢协在举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对标挖潜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要求的具体表现,是助力钢铁企业优化升级、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他强调,2018年钢铁行业将稳中向好,“稳不忘忧,好中知难”是我们思考和筹划明年工作的心理定位和底线思维,在钢铁行业从“去产能、去杠杆”向“降成本、补短板”转化的过程中,对标挖潜仍是最为直接和有效的抓手,感谢中钢协为全国钢铁企业搭建了对标学习和交流提升的平台。最后,他希望各钢铁企业都能够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提高钢铁行业竞争力,在新时期焕发活力、彰显作为、再创辉煌!
 
  陈玉千从基础工作加强、数据体系完善、评价体系改进、宣传力度加大、开展国内外成本对标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对标挖潜”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并从完善数据处理、加强数据分析、提升成本管理、推进企业交流、增加对标挖潜工作覆盖面等方面,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
 
  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对标挖潜活动领导小组12家会员单位分别交流了企业“对标挖潜”工作的主要措施、经验成效以及存在短板和问题。会议还评选出了2016年度“对标挖潜”十项主要产品制造成本和吨钢利润前三名先进企业,评审了《钢铁产品成本构成要素变动及对市场竞争力的影响分析》课题研究报告。(薛若兰)
 
  转自:中国钢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