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打造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7





  经济日报讯 报道:近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钢集团、首钢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北京签约,决定在曹妃甸港共同建设亿吨级国际矿石交易中心。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表示,该项目将逐步改变我国钢铁企业进口矿石的渠道和贸易方式,推动钢铁企业绿色建设,深刻影响国际矿石市场竞争格局。
 
  目前,中国铁矿石消费量占全球的一半,2016年进口依存度达87%。中国五矿将充分发挥全球贸易体系优势和中冶集团冶金建设国家队优势,通过建设高端、环保、功能齐全、设备配套的国际一流矿石交易中心,努力改变我国进口矿石的渠道和贸易方式,更好服务全球市场。
 
  据介绍,该交易中心设计年混配量达4100万吨,年经营规模超1亿吨。交易中心将针对矿石进港、混配、出港等环节建立大数据,开展精准运营管理,为钢企提供一对一的定制服务和售后技术服务保障。(记者李景)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五矿首次国际海底区域调查启航

    8月29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国际海底矿区海上调查航次(中国大洋47航次)从青岛启航,奔赴东太平洋克拉里昂-克利帕顿断裂带区域执行多金属结核矿区调查任务。
    2017-08-30
  • 国内钢价小涨成交难跟进 进口铁矿石价格再涨

    国内现货钢价在经过一个短时的调整过程后,又掉头上涨,但是成交难以相应跟进,市场“恐高”情绪依然较盛。进口铁矿石价格再度上涨,又站上了吨价90美元的关口。
    2017-03-24
  • 国内钢价跌幅扩大 进口铁矿石价格大跌

    即使降价也未激发终端的放量采购,国内现货钢价的跌幅继续扩大。进口铁矿石价格也大跌,已经连续失守两个阶段性的“整数”价位。
    2017-04-17
  • 国内钢市价格下跌成交乏力 进口铁矿石价格跌至阶段性低位

    国内钢市价格下跌成交乏力 进口铁矿石价格跌至阶段性低位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29 27点,一周下跌0 81%。受钢材期货市场全线下挫的影响,现货钢市的心态转为悲观,商家报价逐步回落。与此同时,终端用户在...
    2017-06-05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