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锡钢更名为靖江特钢,加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5





  6月22日上午,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与湖南华菱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锡钢整体工作进行交接,并在钢管业务协同、经济指标对标、大宗原材料供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紧密型的战略合作。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
  6月22日下午,中信泰富特钢集团隆重召开靖江特殊钢有限公司干部大会,宣布原华菱锡钢特殊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靖江特殊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江特钢”),加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会议同时宣布了靖江特钢董事会、经营班子、党委班子成员名单,并安排部署了靖江特钢的下一步重点工作。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的整体部署,推动钢铁行业区域性重组整合,促进锡钢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华菱集团与全球最大特钢生产基地——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就锡钢整合达成良好合作意向,通过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相关工作依法依规按程序高效完成。在此合作基础上,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双方将建立高层定期互访机制,并在无缝钢管业务协同、技术经济指标对标、大宗原燃料供销等多方面开展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
 
  据此前报道,为提高整体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2018年1月份,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所持有的锡钢集团100%股权以及对锡钢集团及其子公司江苏华菱锡钢特钢有限公司的全部债权,以资产包的形式转让给湖南兴湘并购重组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湖南省国企并购重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价格为232,527.93万元。
 
  根据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简称中信特钢)官网早前介绍,中信特钢是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具备年产1200万吨优特钢生产能力,旗下包括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大冶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和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形成了沿海沿江产业链的战略布局。
 
  转自:中国冶金报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方大特钢管理层薪水夺冠,总额达为9722.58万元

    方大特钢管理层薪水夺冠,总额达为9722.58万元

    从数据统计来看,有18家公司的管理层在去年获得的报酬总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方大特钢管理层在去年获得的报酬总额最高,为9722 58万元。
    2018-03-09
  • 西宁特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终止

    西宁特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终止

      3月19日,西宁特钢(600117)在“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召开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
    2018-03-21
  • 抚顺特钢八大风险缠身或退市 200多名中小投资者欲依法维权

    抚顺特钢八大风险缠身或退市 200多名中小投资者欲依法维权

      实物资产不实、无法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焦头烂额中的抚顺特钢6月12日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罗列8项风险,直言公司存在着面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2018-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