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委整治地产乱象 钢市短期影响不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9





  住建部等七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而七部委进行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行动中对终端工地的影响,从专项治理的内容就能发现,其实短期内基本落不到用钢表现头上,该专项行动主要范围为打击投机炒房团伙、打击房地产“黑中介”、打击虚假房地产广告等。此次专项治理主要是对房地产不合理合规的价格上涨进行遏制。
 
  从对建筑用钢有指标性意义房地产数据看,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10.8%,增速提高3.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达到53098万平方米,增长13.2%。5月份房地产市场开工率快速上升,期间建筑钢材的市场价格也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上扬,需求表现上升所带来的动力转化顺畅。
 
  由此看来,近期建筑终端用钢没有出现比较明显的变化,而投资水平在上升,意味着后期的新增工地数量会继续增加,开工面积也将维持增长,这对后期的建筑用钢刚性需求的支撑做出了重要的注解。
 
  不过,虽然治理行动短期内难以影响到用钢终端的实际运行表现,但长期看必然会对后期的房地产市场乃至钢材需求表现产生一定影响,然而周期性将会较长。目前正值全国高温多雨的夏季用钢淡季,供需两弱的表现将会维持一段时间,此时可能对后市供需产生影响的消息面因素,也会出现阶段性的信息反射导致短时间内钢价出现小规模的反应。(弭澎琦)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地条钢年中强退利好钢市

    “十三五”以来,国家对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的重视程度开始提升,此前预计5年内淘汰的钢铁落后产能为1亿~1 5亿吨,今年修正为1 4亿吨。
    2017-03-23
  • 美钢铁保护政策影响甚微 我国钢市久跌后现反弹

    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一份总统备忘录,要求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尽快着手调查钢铁进口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据悉,美国商务部将在270天内完成调查并提出一份包括行动措施建议的报告。如有必要,将采取行动保护美...
    2017-04-25
  • 国内钢市成交乏力又现跌势 进口矿价处下行通道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22 53点,一周下跌0 02%。从具体行情来看,钢价可谓“大起大落”,上半周在钢坯大涨等因素的带动下,市场延续了反弹的走势,...
    2017-05-08
  • 钢市将步入被动增库周期

    螺纹钢吨钢毛利可观,驱动铁水再平衡和高产出,预期后期螺纹钢产量增加,但需求前景不乐观,因消费淡季来临,且楼市调控效应显现,房地产开发投资资金来源趋紧,抑制房企购地和新开工。预计螺纹钢将逐步进入供大于求的被动增库...
    2017-05-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