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锌冶炼厂遭遇瓶颈将暂时支撑锌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6





  外媒11月23日消息,亚洲锌冶炼厂遭遇瓶颈将暂时支撑锌价,但未来供应增长将导致价格下跌。
 
  伦敦期锌在九月中旬之前的七个月重挫逾35%,锌价亦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忧虑拖累。
 
  今年锌价仍然跌约20%,但料将在未来几个月得到支撑,因中国、印度、韩国和澳大利亚冶炼厂遭遇瓶颈已削减产量。
 
  英国商品研究所分析师Dina Yu称,“问题主要在于锌炼厂的低使用率,尤其是中国的炼厂,它们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初削减了产量。”
 
  中国强制管制锌废渣排放,加之第二季度精炼锌价格下滑,迫使许多炼厂减产。
 
  Yu称,“一些大型炼厂仍然需要六个月治理环境问题,之后才能增加炼厂使用率,明年五月前可全赴生产。锌价将至少在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前获得支撑。”
 
  中国锌冶炼厂积压大量订单,导致过去两个月加工费用翻了七倍。
 
  加工费走高已导致中国近期精炼锌产量增长,今年10月产量达创纪录的50.1万吨,环比上升近10%。
 
  然而,由于夏季锌精矿供应短缺,中国10月精炼锌产量同比下降近8%,且料将录得连续第二年下滑。
 
  一位新加坡的交易商称,“现货锌市场非常紧俏。”
 
  此外,分析师预计锌矿供应增长将导致精炼锌产量上升。
 
  凯投宏观的Ross Strachan称“我认为加工费回升很可能导致中国未来数月精炼锌产量提升。我们预计随着供应增加,价格将进一步下跌。中国因制造业放缓而需求低迷。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在2019年年底前锌价将降至2300美元/吨。”
 
  转自:中国金属资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球锌矿忙增产 锌价4月至今下跌8%

    由于大型锌精矿关闭导致供应短缺,去年锌价整体上涨60%。受价格刺激,全球锌矿正在增产。国内方面,据有色金属信息统计,2017年1-2月份国内锌精矿产量为50 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5%。在矿山丰厚利润驱动下,各地锌矿复产加速。
    2017-04-13
  • 锌价持续高位 矿企持续盈利

    锌价持续高位 矿企持续盈利

    2017年以来,锌市虽然没有出现第一季度的持续向好,但第二季度锌价持续保持高位,保障了行业整体利润。卓创报告预计,锌价或延续外强内弱,国内锌价料有小幅上行概率。
    2017-07-05
  • 精炼锌低库存支持锌价走强

    6月份,前期一路震荡走跌的锌价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伦敦市场锌价从月中开始维持上涨态势,国内锌价则更早开始上涨,不仅收回了月初跌势,更是突破震荡区间上行。
    2017-07-13
  • 精炼锌供需缺口支持锌价高位走强

    今年,市场预期锌矿供给将逐渐增加,从而施压锌价,但是,目前整体全球可交易锌矿仍然偏紧,并未像此前市场预计的宽松。
    2017-10-23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