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研制的7项国家标准样品获准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3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33项国家标准样品,其中,《赤泥化学成分标准样品》《铝合金2024光谱单点标准样品》等7项国家标准样品由中铝集团成员企业主持研制。

  《赤泥化学成分标准样品》由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制,有效期10年。该标准样品的研制和使用,满足了赤泥中铝、硅、铁、钛在内的17种元素化学检测、X-射线荧光光谱等仪器分析的需要,提高了行业分析检测水平,对固废的综合治理和应用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铝合金2024光谱单点标准样品》等6项国家标准样品为西南铝熔铸厂根据国家铝合金新材料发展趋势和铝合金国家标准样品缺口,结合所在企业新材料研发和生产实际研制,有效期为15年。

  从标准样品类型上来说,既有绘制工作曲线用的合金系列标准样品,也有针对某一合金的专用单点标准样品;从合金品种上来说,涵盖2系、3系、4系、6系、7系铝合金,既有应用于航天、航空、国防领域的铝合金,也有应用于汽车、船舶领域的民用铝合金。

  以上铝合金标准样品的获准发布,不仅为这些铝合金材料的化学成分分析提供了量值溯源,还填补了国家空白,为加快推进高新铝合金材料的国产化进程提供了技术支持。


  转自:中国铝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