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恩菲编撰《现代氧气底吹炼铜技术》正式出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4





  近日,由中国恩菲组织撰写的底吹炼铜领域专著《现代氧气底吹炼铜技术》正式出版发行。


  氧气底吹炼铜技术是中国恩菲的发明专利,具有熔炼强度高、投资省、环保好、易操作、成本低等显著优势。在短短十年时间里,底吹炼铜炉的规模从初期年产2万吨发展到如今30万吨,这项恩菲独有的技术也从底吹熔炼发展到底吹连续吹炼,从“两连炉”发展到“三连炉”,并在国内外十多个企业中实现工业化应用,成为目前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冶金技术中,最具世界竞争力的先进工艺。


  该书全面总结了氧气底吹炼铜的发展历程,论述了氧气底吹熔炼的基本原理、反应热力学分析、动力学条件和炉内气液两相流动模拟以及冶金计算;详细描述了底吹熔炼炉及附属设施的设计、安装及开炉投产;深入介绍了7个典型氧气底吹炼铜厂的生产实例。此外,该书还包括了底吹炼铜厂的自动控制、节能、二次资源的处理章节,特别强调了底吹炼铜厂的环境保护。


  该书的出版,将为国内外铜冶炼领域的研究提供重要参考资料,对现有底吹炼铜工厂的技术进步和升级改造起到推进作用,从而进一步促进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炼铜技术的发展。以此为新起点,中国恩菲将继续践行技术创新,强化技术根基,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