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宽松潮 经济悲观情绪压制铜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30





  三季度以来,沪铜主力连续合约围绕着4.6万~4.8万元/吨波动。在中长期铜精矿维持偏紧的环境下,铜价短期受到经济下行压制,在供需两弱的阶段,筑底行情还将持续。此外,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降低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资金推动的行情概率几乎不存在。


  全球央行降息潮 经济前景显悲观


  9月12日,欧央行降息并且重启QE,有意提振内忧外患的欧洲经济。欧元区负利率时代将持续。欧洲央行的举措无疑给美联储和其他国央行跟随的压力。9月18日,美联储降息0.25%,美联储本次降息本质上依然是维持扩张、预防风险的“保险式”降息。此次降息美联储委员分歧加剧。市场普遍认为降息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表示,降息因为需要应对短期美国货币市场资金面趋紧,短期借贷利率出现异常的状况,并非刺激经济。随着美联储降息,巴西、沙特、约旦、阿联酋和中国香港等地区也相聚降息,接连开启宽松刺激经济模式。各国央行利息调整,表明对当前经济增长以及通胀前景保持谨慎偏悲观的信号。


  地缘政治风险因素多 投资风险偏好降低


  9月14日,沙特阿美两个主要油田遭到无人机袭击,扰乱全球原油短期供求平衡。国际油价一度涨至63.38美元/桶,但原油需求预期偏弱且沙特预计9月底恢复产量等消息影响,油价快速回落。未来针对该地地缘政治风险增大,整体交易情绪不乐观。


  英国硬脱欧风险持续。目前,英国仍然未能就脱欧问题与欧盟达成共识。若无协议脱欧,将会使英国以及整个欧元区受到重创。


  此外,阿根廷10月27日大选前,该国危机可能继续爆发。英国提前大选动议被否决,但意大利提前大选的风险在增强。地缘政治风险使得资金风险偏好降低。大宗商品价格难以通过资金面去推动。


  国内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铜价或有新机遇


  国家统计局指出,应当清醒地看到当前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国内经济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从订单方面来看,随着地方专项债限额的增加,有望快速缓解地方政府资金面紧张情况,以中央为主导的铁路和轻轨保持较快增长。用途的扩大有望带来重大基建项目资本金增量,四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出现明显回升。


  基建项目的增多,需求端有望得到一定程度改观。“金九银十”的继续,在供给端偏紧的基础上,对沪铜价格有一定支撑。(华泰期货)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需求存变数 铜价或迎拐点

    需求存变数 铜价或迎拐点

    二季度面临流动性收紧、中期财政制约(赤字率维持3%),以及美国基建支出难兑现等问题,基建拉动铜消费的前景依旧存在不确定性。而房地产调控升级,3月房地产投资放缓是大概率事件。因此,铜价从需求端来看或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2017-03-23
  • 工业品补库存周期将推动铜价上涨

    为了判断下半年的工业品价格,我们将在经济周期分析的基础上把握工业品大趋势,并根据工业品行业周期来辅助判断中长期趋势,然后,根据工业品具体品种的供需来判断中短期趋势。铜是工业品中的代表性品种,对铜价的分析亦是如此。
    2017-06-30
  • 钨价铜价创本轮新高 有色金属上演“周期躁动”

    钨价铜价创本轮新高 有色金属上演“周期躁动”

    据上海有色金属网消息,24日,福建某上市钨企签订本月第四次APT长单,现款价格为13万元 吨,较上周上调4000元 吨。上周末,江西大型钨企下半月长单出炉,有明显的挺市指引,激励商家继续上调报价。本周国内钨市延续上扬势头...
    2017-07-26
  • 多重利多因素叠加 铜价仍将震荡走高

    自5月初以来,铜价开始震荡上行的行情。上周内外盘铜价均延续上涨态势,伦铜曾站上6000美元 吨高位,最高6051美元 吨,但受整数关卡的影响后回落,最终收于5997美元 吨,上涨1 16%。
    2017-07-30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