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矿将供不需求 未来铜格局掌握在这三大矿山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27





  一、未来铜矿供应面临挑战去年,标普全球市场财智高级研究分析师公布一篇报告,内容称近十年来,矿业公司共投入266亿美元,发现了29个新铜矿,紧勘测出1.4亿吨铜,勘测成本达190美元/吨,超过此前18年的13倍。尤其是2013-2016年这三年,只发现了九个新铜矿。铜矿从被发现到投产,至少需要20年。这个周期意味着,未来15-20年铜矿的供应将十分堪忧,未来或将出现重大转折!

  需求方面,力拓首席执行官Jean-Sebastien表示,Resolution铜矿是"全球最重要的未开发铜矿项目"之一。电动汽车的兴起、对电池储电量的高要求、新的传输技术的发展以及对其他环保能源的需求都将促进铜需求的大幅增长,比如电动汽车的铜使用量是内燃机汽车的两倍。

  二、三大世界级铜矿勘探取得新进展,未来或成全球矿山主力鉴于目前全球铜矿资源高需求、低出产的情况,未来几年,全球铜价或将继续上涨,增产铜企必将获益。全球未开发的新矿山将成为全球矿企争夺和关注的焦点。

  这三大世界级矿山,分别获得了勘探新进展,未来或许成为全球主力。

  1、厄瓜多尔:卡斯卡维尔铜金矿

  卡斯卡维尔铜金矿位于世界上最大、最富有的铜生产区安第斯铜带,2017年7月,索尔黄金公司(SolGold)宣布,其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以北180公里的卡斯卡维尔铜金矿钻探发现高品位矿化,该钻探成为世界铜金矿勘查史上最重要的成果之一。该项目曾被索尔黄金公司与力拓公司在蒙古的奥尤陶勒盖世界级铜金矿相比。

  此前该公司称,卡斯卡维尔铜金矿项目的钻探发现了此前未知的成矿作用,进一步扩大了这个近年来发现的全球最大铜矿之一的规模。该项目的铜当量超过1.5%,该公司还在推断的Alpala资源区内发现了成矿作用,以及一些中等品位的成矿,矿化程度在0.7%铜当量和1.5%的高品位临界值之间。

  2019年4月,索尔黄金公司(SolGold)在厄瓜多尔北部地区的卡斯卡维尔(Cascabel)铜金矿钻探发现了以前没注意的矿化。此次新发现的富矿化铜当量品位超过1.5%。

  去年11月份索尔黄金公司更新阿尔帕拉资源量,矿石资源量为29.5亿吨,铜当量品位0.52%,即铜1090万吨,金2320万盎司。11月份以来,公司已经钻探了5.64万米。

  2、蒙古的哈马戈泰铜金项目

  哈马戈泰位于东戈壁省,距离乌兰巴托大约420公里,奥尤陶勒盖巨型铜金矿床以北120公里。

  15年中旬,萨纳杜矿业公司(XANADU Mines)宣布,其在哈马戈泰(Kharmagtai)铜金矿项目钻探发现块状硫化物矿化角砾岩。矿化角砾岩金刚钻探在374米深处见矿50米,铜品位1.8%、金品位0.7克/吨,其中在384米深处见矿27米,铜品位2.5%、金品位0.9克/吨。

  哈马戈泰铜金矿块状硫化物矿化相伴的是更大范围的斑岩矿化:在88米深处曾见矿412.5米、铜品位0.6%、金品位0.2克/吨;其中在342米深处见矿243.8米、铜品位0.8%、金品位0.3克/吨。

  去年年底,萨纳杜矿业公司(XanaduMines)公司宣布,其在蒙古南戈壁省的哈马戈泰(Kharmagtai)项目露天开采资源量大幅上升。

  按照0.3%的铜边界品位,该项目露天开采矿石资源量为5.98亿吨,铜金属量为190万吨,较2015年公布的资源量增长400%;金含量为430万盎司,增长249%。

  浅部高品位铜矿石量为5400万吨,铜当量品位0.86%,其中61%的为推定资源量。

  此次估算的资源量包括白山(WhiteHill)、网山(StockworkHill)和铜山(CopperHill),没有包括新近发现的扎拉(Zarra)矿床。

  下一次资源量更新时,萨纳杜公司将把白山露天采坑的延伸部分,最新发现的扎拉矿床,以及找矿前景非常好的泽弗(Zephyr)和沙暴(Sandstorm)两个矿点包含进来,并将把推测资源量升级为推定资源量。

  3、中国的多龙矿区

  多龙矿床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物玛乡境内,矿区从西南到北东方向,分布有地堡那木岗、拿顿、波龙、多不杂、荣那、那若等多个矿床,是我国最大的铜矿床,并已成为我国最具潜力的铜矿储备开发基地。

  2016年12月,多龙矿集区的荣那矿段、拿若矿区共探明铜金属量1349.2万吨,使多龙矿集区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级超级铜矿矿集区。

  据中铝矿产资源公司总经理王东生在多龙矿集区,西藏地质五队共握有12宗矿权,除与中铝合作的9宗探矿权外,另3宗与四川宏达公司合作的探矿权中的多不杂、波龙两个探矿权也已探获铜金属量700多万吨。因此,整个多龙矿集区铜金属量已超过2000万吨。

  无论是按矿田或按矿集区算,全球铜资源储量超过2000万吨的重要超级铜矿只有24个。多龙矿集区虽然只对其中的4宗探矿权进行了勘查工作,但探获的铜金属量已超过2000万吨,成为重要超级铜矿矿集区(矿田)俱乐部的第25位成员。今后,只要继续加大矿体深边部以及其他探矿权区域的勘查工作,多龙矿集区在重要超级铜矿中的排名还会继续攀升。


  转自:矿业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海外供给回升 国内需求稳中趋降 铜价涨势料难持续

    展望后市,本轮铜价急涨将对铜市基本面产生深刻影响,供需错配风险的累积恐有加速,不排除接下来铜价将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2017-11-01
  • 2018年铜矿产量增速可能转负

    回顾2017,铜矿端频繁罢工影响了全年的精铜供应格局。无论是Escondida薪资谈判引发的为期42天的罢工,又或是Grasberg因政策导致的关停,甚至是CerroVerde受暴雨影响而造成21天的停工,各种停、罢工因素对全球铜矿产出造成了不可小觑的扰动。
    2018-01-08
  • 中国铁建中标厄瓜多尔铜矿工程系海外首个矿产投资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6月28日报道,项目工期为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9年12月31日,中标价9 2亿美元,折合约60 68亿元人民币,占公司去年营业收入的0 89%。
    2018-07-03
  • 新工艺新技术促进铜矿资源综合利用

    为进一步提高铜等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相继开展了 "拉拉铜矿废弃物资源化与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对策研究 "和 "四川九龙中咀铜矿选矿试验研究 ",并取得显著成果。
    2019-04-28

热点视频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