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空导致钢价走弱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6





  近期利空消息频出,使钢材市场承压。据金联创监测,钢坯价格开始加速下跌,眼看要跌破3400元/吨敏感关口,与最高点相比跌幅达90元/吨,前期收复的失地得而复失。


  金联创认为,目前,原料价格难以推涨,且难以为型材价格提供支撑,钢厂的利润回归至理性空间将成为钢市常态。


  价格“跌跌不休”的时候正是考验市场心理的关键时刻,一旦恐慌抛盘出现,市场出现踩踏行情的可能性较大。不过,目前行情继续走跌仍有些阻力,超跌之后,有低价采购者已经接盘。


  从目前形势来看,预计短期内型材市场基本面仍然偏弱运行。对于后期市场行情,提醒大家关注如下几个方面:1、从期货方面来看,螺纹钢期货价格阴跌气氛已占上风,预计近期钢材期货价格回升压力较大;2、从供需方面来看,终端市场需求难有起色,商家心态较为悲观;3、从库存来看,随着钢厂复产,型材市场库存消化压力持续加大。这些均对钢材市场走势形成压制。


  从贸易商反馈的情况看,市场成交仍较疲软。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型材现货市场成交不理想,业内人士应理性看待当前市场。(代莉)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钢价上涨21家钢企“咸鱼翻身” 18家去年净利超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4月6日已有23家钢企发布2016年年报,其中21家盈利,净利润超亿元的钢企共有18家。
    2017-04-07
  • 国内现货钢价跌幅继续扩大

    即使降价也未激发终端的放量采购,国内现货钢价的跌幅继续扩大。进口铁矿石价格也大跌,已经连续失守两个阶段性的“整数”价位。由于市场成交不畅,导致钢市库存高企,商家降价后,并未激发出终端的放量采购。再加上钢材期货市...
    2017-04-18
  • 钢材价格指数半年多来首现回落

    钢材价格指数半年多来首现回落

    近日,中钢协数据显示,3月末,钢铁协会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101 81点,环比下降4 41点,降幅为4 15%,环比由升转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2 94点,升幅为47 83%。
    2017-04-24
  • 钢价反弹 后市或冲高回落

    随着需求的好转,叠加环保限产预期和去产能继续推进等利好因素,4月最后一周钢价终于迎来较为明显的反弹行情。尤其是华北地区,建筑钢材价格涨幅较高。“五一”期间,华北地区钢坯价格已超过3000元 吨大关,单周上涨幅度超过8%。
    2017-05-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