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需审批才能举办 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与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挂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3





  近期,个别社会组织未经审批违规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竞赛,个别校外培训机构以竞赛名次可以与升学挂钩为“噱头”,违规开展相关培训。为此,提醒广大家长和中小学生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实行清单制管理,每年更新。2020年8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公布了审核通过的35项竞赛信息。凡未在清单上的所谓全国性竞赛,均为违规竞赛。同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0〕21号)明确,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加分依据。


  请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根据各地教育部门公布的举报方式,参与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管理秩序。


  转自:教育部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全面规范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各类竞赛活动

    近日,教育部印发公告,全面清理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公告》指出,原则上不得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未经教育部批准,各类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不得冠以“全国”字样。
    2018-03-23
  • 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只留29项 其他均不合规

    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只留29项 其他均不合规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正式确定科技创新类、学科类、艺术体育类全国性竞赛活动共29项。
    2019-04-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