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13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文件),教育部会同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就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双减”文件精神,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教育公益属性,发展素质教育,保障教育公平,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坚持登记路径科学合理、高效便捷,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简化工作程序,加强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坚持依法依规、平稳有序,确保存量课程稳步消化、人员安置妥善合理、财物处置合理合法。


  通知明确,对于现有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按照线下非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线下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以及终止培训机构等不同情况,采取相应办法予以办理。2021年底前完成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行政审批及法人登记工作,培训机构在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应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联合工作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统筹协调推进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工作。要建立问责机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严肃问责,确保工作按期完成。


  转自:教育部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拉网式”排查校外培训机构 7557所存在问题

       今天,北京市教委通报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阶段“拉网式”排查,全市共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12681所,其中存在问题的有7557所。同时,北京公布第一批474所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2018-11-15
  • 天津:校外培训机构不得留书面作业

      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书面作业……今天,天津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方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场地、时间、内容、费用等作出明确规定。
    2018-11-23
  • 校外培训机构如何治标又治本

      当海淀黄庄不再疯狂,不谙世事的孩子也许会高兴,家长们的内心却充满了不安。自从《疯狂的黄庄》刷屏后,补习班又一次遭到清查。《疯狂的黄庄》所讲的,是在被誉为北京“学霸中心”的黄庄,家长们扎堆送低年级的孩子去教育...
    2018-12-11
  • 河南发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十严禁”

      假期是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培训的集中时期。中小学寒假将至,为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河南省教育厅今日发布《关于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校外培...
    2019-0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