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07





  12月2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的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九省区共同发布《黄河流域九省区“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打造集群发展的教育共同体,推动黄河流域教育协同发展。


  根据计划,黄河流域九省区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协同发展。同时,九省区在“互联网+教育”方面加强共享融通,共建共享数字教育资源。九省区将共同建立黄河流域教育综合改革的区域协作机制,通过深化改革,推动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协同发展。


  黄河流域是我国北方地区高等教育资源的重要分布地区,同时也是巩固和扩大教育扶贫成果的重要地区。近年来,黄河流域九省区积极承接、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积极推动黄河流域教育协同发展。今年5月21日,黄河流域产教联盟在山东省济南市成立。


  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省将按照“产教合作、统筹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努力打造区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平台、黄河流域产业职业教育集群化发展平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表示,甘肃将聚焦公平共享,持续加力解决基础教育的短板;将聚焦产教融合,着力打造西部职业教育高地;将建立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机制,下力气在“卡脖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进行突破。(记者 白丽萍)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村学前教育:不可忽视的“最短板”

    进入新世纪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的发展目标,同时指出要“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
    2017-03-23
  • 全国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课程标准将要出台

    3月6日,在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全国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培训工作研讨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宣布:“根据教师工作司的工作部署,今年将出台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长(园长)培训课程标准,指导各...
    2017-03-24
  • 语文教材编者还可以更“较真”

    语文不是历史,但也要守住真的底线。我们期待,教材编者能够更“较真”,对涉及史实的内容抠得更细。毕竟,如果连我们的教育都是虚假的,又怎能指望构筑出真诚的灵魂?
    2017-03-24
  • 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成立

    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缩写为:CSE-ASTIE)日前在京成立。该联盟是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由国内中小学校、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组成的教育创新协作体。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