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长三角“田园五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0





  日前,“乡村振兴梦想交流座谈会”暨上海海洋大学耕读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长三角“田园五镇”授牌仪式在本市金山区举行。


  耕读教育践行“亦耕亦读”,是农林院校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弘扬中国耕读传家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综合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人才是重要的支撑力量。下阶段,上海海洋大学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协作,共同建好用好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并探索高校与地方的深度交流合作,携手开展乡村设计、提升乡村“美学价值”。


  此次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合作的成果之一,“上海海洋大学耕读教育实践基地”一级教学点的建立对乡村人才振兴有重大作用,未来的合作将建立在构建“乡村振兴共同体”的目标基础上,真正实现多个参与方的协调发展、同频共振,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干部和青年农创人才培训,联合开展相关培训。


  “廊下镇明确产业定位,致力于推动优质农业发展,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让教育实践研学走进乡村、走进农业。”“田园五镇”之一的廊下镇党委书记沈文表示,基地的建立将是让学生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学生学农兴趣,提高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好契机。


  据悉,未来各方将在耕读教育、实践教学、科研平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招商引才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围绕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等目标,创新合作机制,共同构建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自身科研力量和技术团队优势,广泛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推进耕读教育,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为长三角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合作力量。(记者 曹佳慧 通讯员 陶丽娜)


  转自:东方城乡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