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考评局:合资格内地学校2024年起可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7





  记者23日获悉,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将于2024年起接纳合资格的内地学校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当于内地高考)。


  据介绍,申请参加文凭试的学校必须是获内地相关部门认可,符合资格、批准开办文凭试课程的港人子弟学校。


  考评局学校考试及评核主管许婉清表示,将来内地学校在文凭试的考试运作和监考要求上,将尽量与香港考试的做法一致,而参加文凭试的内地学校考生须与香港考生一起参加英文科口试以及体育、音乐科实习考试。


  香港文凭试部分科目设有“校本评核”,由学校教师评核学生的表现,分数将计入学生的文凭试成绩。为此,考评局将就“校本评核”科目向内地学校提供适当的教师培训。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