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职业教育人文素养课程设置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23





  近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行业标准《旅游职业教育人文素养课程设置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当前,面对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旅游职业教育与旅游业快速发展还有诸多不适应,文旅融合型人才培养仍然存在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文旅融合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仍然处于探索阶段;旅游职业人才人文素养提升目标还不够明确;人文素养教育尚未有普遍适用的教学标准;还未能形成体系化的人文素养课程教学;教育管理机制还不够完善,教育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制定《指南》目的在于推动破解上述瓶颈,通过旅游职业院校的人文素养教育,提升旅游职业人才的人文素养,培养服务于现代旅游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旅游人才发展目标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努力开创我国旅游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指南》适用于进行旅游职业院校人文素养教育的相关领域和单位,内容主要涵盖四方面:一是总体原则,包括目的明确性、内容适宜性、结构系统性;二是课程构建规范,包括教学对象、课程设置、课程学时和学分、课程实施等;三是资源配置规范,包括教师资源和配置、教材编著选用、课程教学场地和设施配置等;四是评价与改进规范,包括评价主体、评价内容及方式、持续改进等。(记者 李志刚)


  转自:中国旅游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