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科大将在12省招收近400名本科生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分   时间:2017-05-15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主办的2017年高校招生系列访谈时表示,今年学校将在全国12个省份招收本科生390余人。


  据了解,在12个招生省份中,北京、江苏、陕西、浙江、山东、湖南、四川7省将实行综合评价选拔(提前批次)与普通高考(一批次)并行的方式,河南、云南、辽宁、湖北、福建5省将实行普通高考的方式录取。


  杨国强介绍,在综合评价选拔方式中,高考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30%,学业考试占10%。面试将考察学生分析问题和阐述问题的能力,为能力特别强或有特专长的学生提供机会。他表示,面试过程将根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的测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操作,考生没有必要参加社会上组织的培训,只需在考试中展示真实的自我,面试老师将据此给出相对客观的评判。


  今年国科大11个专业招生,其中5个专业为今年新增。杨国强介绍说,过去学校招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材料6个专业。今年新增的5个专业中,天文、电子、环境科学3个专业,去年已经放在其他专业之中招生,今年这3个专业将独立招生。另外新增的2个专业是:理论与应用力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今年总共要招收11个专业,这个是和往年最大的一个区别。(记者林露 实习生邵京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