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在京举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17-09-11





  10日,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在京开幕。为期三天的交流季是全球范围内首次音乐院校交流活动,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的30余位世界一流音乐学院院长围绕“音乐学派对人类文明的贡献”“音乐教育全球化发展趋势”“音乐文化是世界和平的使者”三个论题展开深入研讨。

  据“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发起人、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介绍,交流季以搭建全球音乐教育资源共享国际合作平台、加强国际间音乐院校合作交流、探索高等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的科学范式、共享音乐教育资源与成果、引领全球音乐发展潮流为宗旨,组建“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建立国际顶级的音乐赛事、设立全球音乐奖、创办全球音乐院校学术期刊等,促进中外音乐交流常态化。依托中国资源、以中国艺术风格为基调、以中国作品为体现、以中国音乐家为载体的音乐学派“中国乐派”,则以更加包容的心态接纳世界优秀文化,博采众长。(记者赵婀娜、刘涓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