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来华留学增长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2





  全球化智库(CCG)与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7)》显示,随着“一带一路”沿线项目的持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来华留学发展的增长点。
 
  报告指出,全球化发展近两年进入新阶段,一方面逆全球化的兴起和美英等国的签证和移民政策的收紧导致留学增速放缓;另一方面欧洲难民影响进一步扩大,发展中国家人才流失现象逐渐放缓,人才回流开始加速。
 
  中国出国留学的形势在过去一年中发生显著变化。虽然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较2015年增速继续下降,但仍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的最主要留学生源国。2016年海归增速再次高出当年出国留学人数增速,海归人数也持续增加。随之而来的是褪去“光环”后的海归正在面临就业压力的严峻考验,海归就业进入“青铜时代”。
 
  报告发现,在全球留学和我国出国留学出现各种新态势的情况下,来华留学也呈现出新特点。随着“一带一路”沿线项目的持续推进,来华留学生同比增速再次达到两位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来华留学发展的增长点。随着更多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这一区域国家来华留学还将有较大增长。(海玉)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教育部2017年总预算1378亿元 留学预算增长显著

    教育部官网7日发布了《教育部2017年部门预算》。根据预算公布的情况,由于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经费增加,小学教育、高中教育2017年的预算数分别比上年增长5 48%和4 44%。
    2017-04-10
  • 孩子留学在外 最需要父母的情感支持

    在2017年春天还没完全到来的日子里,两个留学女生相继出事和两个留学男生打架斗殴事件就在留学圈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2017-04-10
  • 出国留学花销大 家长可考虑“以房养学”

    逸鼎投资CEO傅浩强也是以房养学的支持者和受益者。他透露,自己四年前以12 8万美金在休斯敦买的房子,现在已经涨到18万美金,每年还有15%左右的稳定租金收入。差不多等孩子留学回来,再把房子卖了,学费基本也就都回来了。但...
    2017-05-08
  • 留学毕业:回国还是留下?

    据相关媒体报道,有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抽中了被称为国际生毕业后留美工作敲门砖的H-1B工作签证,却选择回国工作。回国还是留下?这个每年都会聊的话题,随着时间的推移,答案渐渐变得多元。到底如何选择,听听留学生怎么说。
    2017-05-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