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环境明显改善 九成中小学校接入互联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6





  日前,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峰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官员透露,随着宽带网络校校通的迅速发展,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受率从2012年的25%上升到90%,学校网络教学环境明显改善。
 
  据悉,学校网络教学环境提升的同时,优质资源班班通正不断深化,“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参与教师超过1500万人次,形成优课素质资源1300万场。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已初步形成。通过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等项目,有1000多万名中小学教师、10多万名中小学校长、20多万名职业院校教师接受信息化教育培训,教师的信息素养大幅度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教育信息化转换升级,推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有关负责人介绍,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将探索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模式,实施因材施教、个性化学习的新型教学方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缩小教育数字鸿沟。此外,还将科学布局构建教育管理模式,加快各类学校、学习者的教育管理和监测,形成规范统一、互联互通、安全可控的国家教育数据开放体系。(王育)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有了新标准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办法》,《办法》根据近年来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的政策要求,着力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全面、指标科学、程序严格的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价体系。
    2017-04-11
  • 教育部:鼓励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安装监控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进入多发时段。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鼓励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实现食品制作实时监控,公开食品...
    2017-04-18
  •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日前,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全面启动。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2017-03-28
  • 今年一季度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达458.4亿元

    互联网研究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达458 4亿元,同比大幅上升64 9%。不久前发布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从三个方面积极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包括加快完善制...
    2017-05-11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