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探索“鲁班工坊”职教国际合作模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31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正在召开的两会上获悉,2018年,天津将全方位探索“鲁班工坊”发展模式、路径,进一步在欧洲、非洲、美洲等地建立项目布局,大力促进职业教育示范引领发展。
 
  由天津率先建成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鲁班工坊”,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配合中国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探索创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新窗口。2018年,天津市将进一步做实做强泰国“鲁班工坊”,切实发挥其旗舰与标杆作用;巩固推广英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鲁班工坊”的建设成果。同时,支持天津铁道职业学院联合轨道交通企业在非洲建立“鲁班工坊”;支持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借助“澜湄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项目在柬埔寨理工学院设立“鲁班工坊”;支持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相关企业在巴基斯坦建立“鲁班工坊”。
 
  据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介绍,天津还将加快示范区升级版建设,办好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支持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启动12所世界先进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程,推进10所左右中职国际领先学校建设,重点建设30个对接服务天津市重点产业群的优质专业群、50个国内顶尖骨干专业。(记者 陈欣然)
 
  转自:中国教育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