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校发起“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2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马玉忠 赵禄太)  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围绕今年主题,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省教育厅联合,由在哈的部分高校联合向全省高校师生员工发出节能低碳倡议。倡议书全文如下:
 
  从点滴做起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
 
  ——致全省高校师生员工倡议书
 
  全省高校师生员工: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走进六月、走进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也迎来了第28届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体验日活动,让我们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为出发点,以“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切入点,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培养节能低碳行为习惯,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携手共同推进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现向全省高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给出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任务清单。大力开展节约型校园创建工作,就是促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高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更是全体师生员工应有的责任。
 
  二、做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表率
 
  我们应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示范单位应有作用,并以节能宣传周、低碳体验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忧患和节约意识,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把创建节约型学校体现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推动节约型校园创建工作。
 
  三、做创建节约型校园的倡导者
 
  节约能源人人有责,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精神,积极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建立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为节约能源资源尽一份责任、做一份贡献,共建低碳绿色美丽家园。
 
  四、做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践行者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创建节约型校园践行者。坚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厉行节约落实在每一个细节上。
 
  (一)节约每一粒米。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
 
  (二)节约每一滴水。水是生命之源,以“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为荣,以“浪费水源”为耻,时刻不忘拧紧水龙头,每天洗涮切忌过量用水;
 
  (三)节约每一度电。电是文明之光,以“节约用电、合理用电”为荣,以“浪费电力”为耻,在每次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或晚上就寝前,勿忘关灯和关闭各种不用的电器,可用自然光时就让灯管“休眠”,夏日合理使用空调、勿让温度太低,创低碳校园从节电开始;
 
  (四)节约每一张纸。滴水是金片纸是银,以“节约用纸、合理用纸”为荣,以“浪费纸张”为耻,能双面印刷就不单面打印,能用网络传输就少用纸质寄送,能借阅书籍就不再新印,能一纸多用、循环利用就不再多费一张纸,能自带水杯、碗筷就不用一次性物品;
 
  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亲爱全省师生员工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行动,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践行者、督促者,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倡议者:            
 
  哈尔滨师范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黑龙江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龙江科技大学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