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助学资助百名贫困大学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6





  日前,山西省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光彩助学惠民行动资助百名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左权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宏昌,县政协副主席邵锦绒出席,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县委统战部、县纪委、县工商联、县扶贫开发中心、县教育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受资助的137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和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发放仪式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卫锋主持。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石海燕宣读《中共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关于2018年度光彩助学惠民行动资助137名贫困大学生的决定》。县领导和工商联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现就读二本B类以上学校137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受资助的学生及家长代表发言,感谢爱心人士的资助,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2010年开始启动光彩助学活动,8年来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439名,资助金额457.1万元。特别是在2017年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以脱贫攻坚为工作总揽”号召,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大二学生实现了资助全覆盖,以扶贫助学助力精准扶贫,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机遇和保障。
 
  2018年,为确保资助贫困大学生光彩助学“惠民行动”取得实效,实现对二本B类及以上学校大二年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的资助全覆盖,县委统战部和县工商联广泛宣传发动、认真仔细核对,组织人员深入贫困生家中进行实地审核,会同各乡镇党委政府、教科局、扶贫办等单位对学生名单进行核对,共筛选出参加2017年度普通高考,现入学就读二本B类及以上学校的137名学生给予资助。
 
  王宏昌在讲话中给予光彩助学惠民行动高度评价,认为光彩助学惠民行动是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助力精准扶贫的惠民工程,是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王宏昌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的各界人士,特别是各有关单位和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担当开展扶贫助学工作,用助学这一有效手段助力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受资助的学生们懂得感恩,用德才兼备的优异成绩感恩回报社会;希望受助的家长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鼓起改变贫困面貌的勇气,克服“等、靠、要”落后思想,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理念,立足自身实际,自主创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晋权宣)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财政部等四部门发文 落实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

    财政部12日消息,近日财政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四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培养单位全覆盖、教育层次全覆盖、公办民办全覆盖、所有区域全覆盖,并在对象、力度、分配、发...
    2017-04-13
  • 五年来学生资助工作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

    五年来学生资助工作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

    ◆相继出台了6项新的资助政策,完善了11项原有资助政策 ◆学生资助金额累计近7000亿元,年均增幅10 66% ◆更新理念,拓展功能,创新方式,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学生资助之路,促进了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2017-09-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