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才规模居全国之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30





  8月28日在广州举行的首届广东人力资源峰会暨人力资源服务展上,互联网招聘企业猎聘人力资源测评服务商ATA先后发布了《中高端人才数据报告》和《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力分析》。报告显示,广东省的人才规模和在校生规模均居全国第一,但不少中高端岗位仍然存在一定的人才缺口。
 
  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会长谭杰强表示,未来广东省应当加大高素质人才引进力度,以人才资源为抓手,推动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广东省拥有590万专业技术人才,1161万技术人才,并有在校生110余万,在校高职生73.7万人。综合统计,广东省的人才规模和在校生规模均居全国之首。上述报告还提到,在人口增量上,广东省2017年净增170万人,位居全国第一。
 
  “超过八成广东省在校生会留在广东求职就业。”ATA副总裁陆雪莹向记者说到,“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广东省拥有强劲的人才吸引力。”
 
  据了解,广东省各地也陆续出台了人才新政,除了落户、住房等优惠政策,广东各地还加大了人才政策创新力度,引进和培育一大批高端人才团队、拔尖专业技能人才。(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巫媛华)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