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家庭更需要保险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07





  家庭收入不高,是否就不需要保险了?答案是否定的,低收入家庭抗风险能力更差,更应为家庭构筑一份保障。
 
  真情实案
 
  李女士是超市的一名导购,老公是一名建筑工人。三口之家的生活不算富足,也算其乐融融。一次户外活动中李女士认识了太平洋保险业务员王成,在了解李女士家庭状况后,王成为其讲解保险的产品和功能。李女士起初并不认为保险是家庭生活必需品,但还是为其读大学的儿子买了份保额五千元的《个人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李女士儿子平时酷爱体育运动,在一次篮球比赛中摔倒导致胫骨骨折住院治疗,住院七天一共花费了七千多。王成得知消息后,让李女士保存好所有票据等材料,他上门收取材料并签字,第二天把理赔材料交到公司,当天李女士就收到了六千多理赔款。通过这次意外医疗费用的赔付,李女士开始认可保险,并主动咨询保险理赔、投保相关问题,王成通过分析客户需求与实际情况后建议她投保公司新推出的《金佑人生(典藏版)重大疾病保险》《爱无忧两全保险A款》。
 
  几个月前李女士感觉身体不适,后前往医院检查,李女士被确诊为:“输卵管恶性肿瘤”。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绝望的气息笼罩了整个家庭,前前后后向亲戚朋友们借款十几万但仍旧杯水车薪,这更加剧了这个家庭的负担。
 
  王成得知李女士病情后,第一时间前往李女士家中,将理赔申请材料通过手机拍扫上传至太E赔。案件因为金额较大触发调查,调查人员当日去医院核实情况,确认了出险事实,中心审核完成当日结案。当天傍晚李女士就收到了太平洋保险赔付137万元的收款通知。获取这笔理赔款后,李女士安心治疗,目前恢复良好。
 
  保险微课堂
 
  家庭收入不太稳定或者缴费压力较大的人群应该如何选择重疾险呢?
 
  一般来说,重疾险按照保险期限划分,有定期和终身两类:定期重大疾病保险为被保险人在固定的期间内提供保障。固定期间可以按年数确定(如10年),也可以按被保险人年龄确定(如保障至70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的保障。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一般都含有身故保险责任,费率相对比较高。
 
  如果家庭收入不太稳定或者缴费压力较大,可以先选择低保额的终身型重疾险或者相对高保额的定期重疾险来过渡,让家庭风险最高的阶段能有所保障。如果家庭收入比较稳定且没有太大的缴费压力,可以将定期和终身重疾险进行搭配组合,来提高额度,享受更高保障。
 
  课堂小贴士
 
  很多消费者觉得重疾险就是用来保证重大疾病的,所以一些包含轻症保障的产品没有意义。是这样吗?
 
  所谓轻症,是指重大疾病前期较轻的疾病,若能及早发现并及时治愈,就有可能避免发展到“重大疾病”的程度。如果在轻症阶段得到有效治疗,不仅费用相对较低,治疗效果佳,还能有助于患者身体康复并提高后续生活质量,并且许多轻症的给付方式都是提前给付,从而避免主险和其他重疾险的保障因此受到影响。此外,一些险种所包含的轻症豁免保费条款也是非常有利于消费者的。最后,轻症的保障额度一般在重疾额度的20%左右即可。
 
  转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每年近300万家庭通过职业教育圆首个大学梦

    教育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情况。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表示,我国已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中职、高职已分别占我国高中阶段教育和普通高等...
    2017-05-08
  • 家庭教育不成功 “问题儿童”才沉迷游戏

    最近,电子游戏又成了一个备受批判的“靶子”。一方面,不少家长纷纷谴责电子游戏“害”了他们的孩子,让他们的孩子变得沉迷、孤僻;另一方面,教育部门也在最新的通知中呼吁,要让孩子在暑假“远离网游、手游”。
    2017-08-03
  • 大学生新消费呼唤家庭新教育

    从上世纪80年代背着水壶脸盆去学校报到,到如今手机、笔记本电脑、iPad成为大学新生标配。几十年间,中国大学生的“入学装备”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物质条件提升见证了时代的发展与变迁,但如今大学校园内越发明显的攀比风气...
    2017-08-25
  • 大学毕业生创业调查:近四成创业者为农村家庭背景

    大学毕业生创业调查:近四成创业者为农村家庭背景

    麦可思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近五年来,中国大学生创业比例平稳上升,近四成选择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为农村家庭背景,超过七成毕业即创业的大学生选择留守在家乡省份创业,而教育、零售等则是他们创业的主要领域。
    2017-09-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