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今年预计新增发放助学贷款将突破30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26





  7月15日,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在全国全面启动,预计2019年新增发放助学贷款将突破300亿元,新增支持44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届时,国开行助学贷款将累计发放近2000亿元,累计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突破3000万人次。

  据介绍,作为经办国家助学贷款的主力银行,国开行在教育部、财政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坚持“应贷尽贷”,力争实现贫困学生不落一人。助学贷款不设贷款规模和人数限制、不增加额外条件、不收取任何费用。针对“三区三州”及其他深度贫困地区,国开行将会同教育部门,组织发动中学、中职院校和乡镇中心校开展“走村入户,到班到人”的政策宣传活动,为家庭困难的贫困学生足额申办贷款。2019年,预计新增助学贷款办理区(县)27个,助学贷款将覆盖全国26个省、2300个区(县),区(县)覆盖率达81%,高校覆盖率继续保持100%。

  贷款办理方面,为落实国家“减证便民”决策部署,可由学生个人书面承诺代替相关部门盖章认定家庭经济困难。贫困学生只需要“承诺一次、填一张表、跑一趟路”。此外,为更加及时、精准地解答助学贷款政策问题,国开行设立了“95593助学贷款呼叫中心”,提供7×24小时解答服务。同时,学生可直接通过IT系统签订电子合同。针对山区、牧区等交通不便地区,国开行今年将设置下沉受理点超1100个,使学生在家门口就可办贷款。


  转自:金融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