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江苏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27





  今年4月份,江苏高考新方案出炉,并将从2021年开始实施。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加强普通高中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2020年前,全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意见提出,省、市将建设一批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求开齐国家规定的各类课程,开足规定的课时,特别是要开足综合实践活动、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等课程,坚决避免挤压选修课程课时。体育与健康的必修内容,必须在高中三学年持续开设。严禁违规增减课程与课时。不得赶进度超前教学、突击教学,严禁在学生学习课程内容前违规组织考试,确保高中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有序。

  意见要求,建立选课指导制度,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志向、学习优势和职业倾向,理性确定选择性考试科目。不得强制代替学生确定选考科目,也尽量避免出现严重的偏科现象。

  意见提到,要有序推进走班教学。普通高中学校要结合实际,有序推进走班教学。要从学科特点、学生可接受度出发,探索长课与短课、大班教学与小班教学、传统课堂与空中课堂相结合的教学组织样态。

  此外,江苏还将构建学分管理规范,形成清晰的学年学分分配方案,制定学年学分分配表。普通高中学生获得144个学分方可毕业。普通高中学校要将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成绩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普通高中学校要积极探索行政班与教学班并存、班主任和导师制并举、学科学业评价与学生综合素质并行、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并重的教学组织运行机制。(记者 王赟)


  转自:扬子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详解江苏新高考方案四大变化

    江苏新高考方案日前已正式公布,与现行方案相比,到底有哪些变化之处,为什么要做这些改变,这些变化又意味着什么?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权威专家,针对新方案变化做出详细解读。
    2019-04-28
  • 2019年江苏试点20所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招生

    根据《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试行办法》,具有该省户籍或在苏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退役军人、进城务工人员及待业人员等...
    2019-06-11
  • 江苏:启动“苏企优才”大学生实习计划

    日前,江苏启动“苏企优才”大学生实习计划。首届“苏企优才”实习生大型专场招聘会现场邀请300余家招聘单位进场,提供5000余个实习岗位,同时设“首批苏企优才试点基地企业专区”,为基地企业招聘实习生提供支持。
    2019-06-17
  • 教育部: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6日,教育部公布的《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2017-04-12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