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着力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22





  1月19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在前期充分调研和部署推进的基础上,召集各市县(区)分管教育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和教育局局长,对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已被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为2020年政府督办重点事项。海南日报记者从调度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12月底,全省共有幼儿园2538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85.6%,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24.51%,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64.12%。目前,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50%的有3个市县,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的有9个市县,距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布置的刚性任务还有一定距离。目前,省教育厅已经编制了《海南省学前教育布局规划(2019—2035年)》,各市县(区)也都已经及时向省政府上报了相关工作的情况报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我们将不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盼,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战。”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说,借鉴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做法,省教育厅已经建立了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会商机制,每个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聚焦本市县如何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一市县(区)一案”“一园一案”,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具体到目标、责任人和时限等,确保在今年内使我省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韩小雨)


  转自:海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海南中学初中部召开2018届中考动员大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海南中学初中部召开2018届中考动员大会

    为了增强初三学生迎战中考的信心,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促进学生以最佳的状态进入到初三的学习备考中,9月6日下午,海南省海南中学初三年级2018中考动员大会在教学楼中庭举行。
    2017-09-12
  • 海南计划7年引进百万人才

    海南计划7年引进百万人才

      5月13日召开的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了当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行动计划以“百万人才进海南”引才战略为主要抓手,包括:实施百万人才集聚计划,大师级人才、杰出人...
    2018-05-14
  •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发展高质量教育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发展高质量教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对于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的海南而言,实施好这一重大国家战略,需要海南教育加快提质,大力培养和引进各级各类优秀人才。
    2018-11-05
  •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补五块短板,交满意答卷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补五块短板,交满意答卷

    1月29日,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在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海南教育历史欠账较多、底子较薄,2019年海南教育将重点补五块短板。
    2019-02-01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