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正式批准 又有两所新高校来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1





  今年,已有11所“新高校”获教育部批准。


  4月20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两则消息,同意湖北和广西两所高校转设:


  批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武汉文理学院;批准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柳州工学院。


bb9f-isqivxf5753056.png

c23a-isqivxf5753054.png


  教育部在相关的“同意函”中指出:


  武汉文理学院、柳州工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注意到,两所高校均提出建设高水平(一流)的应用型高校。


  今年,已有11所“新高校”获教育部批准


  包括刚刚转设的武汉文理学院、柳州工学院在内,2020年已经有11所高校转设获得批准。此前的2018年和2019年,分别有3所和6所获得转设,三年累计共有20所独立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学校。


  南京传媒学院公告转设进展


  4月17日,南京传媒学院公告转设进展: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原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权利义务全部由南京传媒学院承接。不再保留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建制。


  公告指出,感谢原举办校中国传媒大学对我校独立学院办学阶段的大力支持。根据我校与原举办校的《终止合作办学协议》,中国传媒大学将继续在科研、教学、师资等方面支持南京传媒学院的办学发展。


  根据转设有关政策,对学生招生、学籍及学历学位管理按“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原则执行。即:以“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名义招生录取入学的学生,将按“老生老办法”的原则登记注册学籍,颁发以“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具印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南京传媒学院”名义招生录取入学的学生,将按“新生新办法”的原则登记注册学籍,颁发以“南京传媒学院”具印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不过记者注意到,目前,南京传媒学院官网及信息通知中,依然冠以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标识。学校回应标识将在近期统一更换。


  转自:中国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