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进普通高中改扩建 补齐高中教育短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8





  教育是基本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补齐高中阶段教育短板,完成“十三五”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目标任务,云南省2020年将新建、改扩建12个州市、133所普通高中学校。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学位缺口超过20万个,有效解决云南省普通高中资源不足的问题。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文山州等地的政府部门多措并举,协调解决用工、材料等问题,确保工程能够按期完成。


  在云南文山州文山市一家建筑材料生产厂,记者看到,新建学校施工单位人员通过项目驻厂的方式,与厂家协商建筑用料的供应。


  据了解,这家施工单位已经与就近的3家建筑材料生产厂达成协议,供应量能够满足工程需要的所有用砖,化解了材料短缺的困难。而这得益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与施工单位的协同合作。文山市内新建高中建设项目是在1月8日启动的,之后受疫情影响停工,此后再次开工后,又遇到材料供应紧张、人员难以到位的困难。


  施工单位紧急向当地政府提交报告,当天就获得通过,教育部门还派出专人现场协调,采取点对点接送和就近就地招聘的方式,不仅解决了1000多人的就业问题,还推动了项目进展。同时,在砖厂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政府部门专门给予材料供应数量的调配,确保施工材料供应不断档。记者在文山州文山市第十一中学建设现场看到,教学楼、宿舍楼以及食堂、图书馆主体结构都已经封顶,学校操场硬化工作正在进行。


  云南省普通高中建设项目是云南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教育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将显著改善云南省高中办学条件,为全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目标奠定基础。2020年,云南将新建、改扩建133所普通高中学校,解决学位缺口21.6万个。按照规划,所有项目在今年7月31日前完工,9月1日实现办学招生。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