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设11个行业职教指导委员会 促进职业教育高质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4






  24日,江苏省教育厅通报,该省正式成立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下文简称行指委),包括现代农业、交通运输、机电、机械、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建设、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石油化工和卫生健康11个行业的专家学者,将为该省的职业教育提供高质量的行业指导和咨询,提升职业教育的整体水平,加大教育与产业的紧密结合。


  当天,江苏省多个厅局和行业组织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受聘成为行指委主任委员。


  据介绍,自2019年年底以来,江苏省教育厅相继组建现代农业、交通运输、机电、机械、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建设、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石油化工和卫生健康11个行指委,一批来自政府、行业、企业的专家陆续被邀请加入该委。


  根据计划,在江苏的职业教育中,各个行指委将充分发挥行业在人才供需、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专业布局、课程体系、评价标准、教材建设、实习实训、师资队伍、企业参与、集团办学等方面的指导作用,积极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咨询和建议。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行指委要立足于全面加强行业指导职能,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方面要关注人才需求,发挥行指委与行业、产业联系紧密的优势,在行业人力资源需求预测、就业形势分析、专业预警等方面多做工作;其次,要通过行指委加强校企合作,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调动行业内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时,发挥研究评价作用,使行指委真正成为职业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校企合作的“连心桥”和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据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介绍,江苏全省现有高职院校90所,中职学校342所,每年向社会输送50万左右的毕业生,中高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7%以上。“行业指导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各行指委要紧密围绕各行业发展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作为行指委代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强表示,“职业教育为江苏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综合素质良好、专业知识过硬、实践技能出众的高素质技术人才。江苏省工信厅将充分发挥主管部门作用,鼓励企业参与职业教育,支持相关企业与职业院校开展联合办学、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等,着力强化行业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中的指导作用。”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