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学网保过承诺骗学员交钱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17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嗨学网销售人员为出售课程,向学员作出可成功报名参加资格证考试等虚假承诺。一旦学员发现被骗,销售则以协议中未写明作为“挡箭牌”,拒绝退款。


  2019年初,成都的潘女士在网上看到嗨学网的广告,对方声称只要在嗨学网上报名培训课程,就有机会考到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每年都会有20万元的收入。


  心动的潘女士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却发现自身不具备参加该项考试的资格。她向嗨学网销售咨询,对方却表示,只要找代报名机构肯定能报上名并成功参加考试。潘女士信以为真,向嗨学网交了4498元,购买了其网络培训课程,并提交资料报名参考。考试日期临近,她却发现网上根本没有自己的报名信息。她向嗨学网询问情况并索要退款,但遭到了拒绝。


  多名嗨学网学员称,因种种原因,存在无法考试又无法退款的情况。学员称,在报名之前,嗨学网的销售会给出各种承诺,例如“保过班型,签订不过退费协议”“一科不过,100%保障退费”“100%保障顺利报名”,一旦交了钱,再出现问题找对方解决,则遭到拒绝。


  记者调查发现,成交一单,嗨学网销售可以拿6%到13%的提成。在嗨学网入职培训时,培训师会特别教授新员工技巧:“在交钱时尽量不要引导学员查看《嗨学网服务协议》具体内容”、“不要留下证据”等。


  此外,有经验的员工更会着重介绍,在销售课程时要特别注意沟通方式,“在私人手机上说”“微信里,用语音电话沟通”,不要使用公司官方沟通方式进行沟通。一旦交了钱,当学员们发现上当受骗要求退钱时,嗨学网的投诉部门则会拿出协议,并称只要不是落实在笔头的承诺,都予以否认,拒绝退款。


  回应:


  昨晚,嗨学网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问题,嗨学已第一时间成立特别工作组,对相关事件展开调查,并将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进展。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