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向广东:80多万高校毕业生在粤求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1





  全国、全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分别达到874万人、60.3万人,加上外省来粤求职毕业生,将有超过8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记者昨日从广东省财政厅了解到,面对我省严峻复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省财政厅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落实“六保”任务的优先位置,分类施策推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硬招实招。


  一是引导毕业生到小微企业、乡镇基层、欠发达地区就业。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或到乡镇(街道)、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每人补贴3000元;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就业的,每人补贴5000元。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享受不同程度的补贴资金。


  二是激励用人单位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加大资金匡算力度,支持扩大公务员招录规模,支持各级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小学和幼儿园加大招聘力度,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三是加强技能培训和困难帮扶。支持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中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按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相关标准给予补助。对在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就读的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按每人2000元标准及时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转自:深圳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创客一起拍,奋斗“秀”出来! 创客一起拍,奋斗“秀”出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