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澳星:澳洲GTI签证最新数据!今年2685人已获邀,咨询量暴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7





  澳洲GTI签证是2020年当之无愧的签证新星,始于2019年,但在2020年爆发。尤其是今年的联邦预算案公布之后,配额从5000上升到了15000。


  这也展示了澳洲吸纳高级人才移民的趋势和决心。越来越多的博士(包括硕士和荣誉硕士)、研究员、科学家、高管、教授、金融人士以及其他领域人才加入到这个澳洲的全球独立人才移民计划中。


  目前我们也拿到了GTI的一手官方数据,带大家了解下目前的澳洲GTI数据,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做准备。


  根据澳洲移民局官网公布的数据,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9日,总共有2685位申请人获得了全球杰出人才(GTI)项目的EOI邀请。其中,申请人数最多的十个国家是:


  - 伊朗:539个


  - 孟加拉国:384个


  - 印度:265个


  - 中国:218个


  - 英国:135个


  - 巴基斯坦:101个


  - 中国香港:93个


  - 斯里兰卡:85个


  - 美国:81个


  - 越南:68个


1.png

2.png


  可以看到,前十大来源国中,8个都是亚洲国家(包括中国香港)。看来,这个项目确实很受亚洲人的欢迎。据悉,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这个项目在亚洲这些地方推广得比较成功。


  2019年11月,澳洲正式推出GTI项目的时候,在全球设立了6个推广中心:德国柏林、美国华盛顿、新加坡、中国上海、智利圣地亚哥、迪拜,并委派官员到各中心推广项目、招募人才。


  现在,GTI推出刚满1年的时间,澳洲政府对这个项目依然是大力支持的。在前不久公布的2020-2021财年移民计划中,更是将GTI的配额从5000个暴增至15000个,增加了3倍!


  澳洲GTI项目新政都有哪些变化?


  1. 取消124签证,统一改为858。鉴于本财年申请澳洲GTI签证的火爆程度,澳洲移民局对此进行了优化,澳洲境内外都一致使用858签证代码!


  2. 申请人在递交或者获批澳洲858签证时,签证申请人在澳洲境内或境外都可以。但不允许处于immigration clearance状态。部分临时签证持有人以及原持有人的境内申请都不受限制。


  3. 在澳洲境内持有实质性签证或过桥签A,B,C且符合条件的人都能申请澳洲GTI签证。


  4. PIC4007替代了PIC4005,允许签证官审理签证时的拥有自由裁量权,签证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豁免部分健康相关要求,此举比之前的政策有具有灵活性。


  5. 主副申均添加了5001,5002和5010条款,其中包含:申请人因品德原因被取消签证后离开澳洲;签证申请前12个月被驱逐出境;申请人只拥有外交类学生签或者是受到其他国家政府资助的学生签持有人,除非满足某些豁免要求;


  6. 如果签证申请人是澳洲境外申请者,就要在澳洲移民局约定日期之前登陆澳洲。副申请人要满足8515条款,同时在入境时仍要符合副申请人资格。


  7. 假如下签前,副申请人遭到家庭暴力而引发关系破裂,还是可以下签858签证。不过澳洲移民局也表示:该条款仅仅只是一个保障罢了,目前没有遇到。


  现在澳洲GTI签证审批速度很快,一般情况下短期内不会发生关系破裂的情况。假如签证副申请人持有其他签证进入澳洲,在澳洲受到家庭暴力,副申请人也是有权选择继续留下的。


  注意:澳洲GIT项目新规从2020年11月14号开始施行,在这之前提交的还是124签证,在这之后提交的才是858。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正是由于澳洲政府大力支持、无英语要求、审核条件宽松、办理时间快、一步到位拿澳洲永居等优点,GTI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根据以往经验,随着项目运行得越来越成熟,申请人暴增,通常都会导致一个结果:申请越来越难。这主要表现在2个方面:


  首先,移民官审案标准变严。随着签证官审理的案子增多,见过的全球优秀人才越来越多,更加有经验,不排除眼光越来越高的可能。


  目前,澳洲移民局只是规定,GTI项目的申请人所从事的职业必须是7大领域之内的:农业科技;网络安全;能源与采矿技术;金融科技;医疗技术;量子信息、高级数字化、数据科学、信息与通信技术;太空与先进制造业,并且证明自己对所属领域有突出贡献。然而,如何证明自己足够“杰出”,移民局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标准,因此,审案的签证官有很大的裁量权。


  其次,办理时间的增加。根据澳洲移民局官网公布的数据,GTI的申请人递交EOI申请后,很多人在14天内就会收到邀请结果,一般都不会超过3个月。要知道,自2019年11月这个项目推出到目前为止,基本都处在疫情期间,移民局的办事效率还能这么高,可见澳洲是有多渴望人才!但是,如果后续申请量骤增,是否还能有这么快的速度,就要打个问号了。


  因此,如果大家有意向办理澳洲GTI杰出人才签证,一步到位拿澳洲永居,要抓住现在审核宽松、快速的好机会哦!


  澳星出国,是中国较早的专业移民服务机构之一。业务涵盖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泰国、英国、塞浦路斯、希腊、西班牙、马耳他、安提瓜等国的投资移民、技术移民、家庭团聚、护照项目、海外置业、财富管理、留学生移民及入籍服务。成熟的服务流程体系和海内外配合,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提供一站式全球化移民服务。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道西205号尼盛广场1006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