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口与计划生育类”从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中撤销

    与原目录相比,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介绍,原99个专业类调整为97个,进行了小幅更名、新增、合并、撤销和归属调整。如顺应国家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增设了“集成电路类”“安全防范类”等专业类
    2021-03-24
  • 超九成小学生睡眠时长不达标 谁来帮帮特“困”生?

    近年来,高质量的睡眠对不少普通民众来说似乎都成了奢侈,更令人担忧的是,睡眠问题已经不再是成年人特有的烦恼。
    2021-03-22
  • 艺术夜校“火热”:上千名额5分钟“抢空”

    汉服舞体验班,尤克里里体验班,咖啡美学课程,香道体验班……3月16日上午10时,2021年上海市民艺术夜校春季班准时开放“抢课”报名,46门课程共1200个名额在5分钟内被“一抢而空”。
    2021-03-22
  • 江西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强化全科医学人才培养

    3月16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加快江西省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江西省将培养壮大一批优质医学教育资源,到2030年建成具有江西特色、高水平、满足健康江西建设需求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
    2021-03-21
  • 义务教育质量如何打分?国家六部门联合发出评价指南

    义务教育质量如何打分?国家六部门联合发出评价指南

    3月1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个部门联合印发了《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质量评价包括县域、学校、学生三个层面。
    2021-03-19
  • 重磅!五部委明确:小贷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重磅!五部委明确:小贷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3月17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近期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坚决遏制互联网平台精准“收割”大学生现...
    2021-03-18
  • 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上海中招改革2022年起实施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16日公布《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改革实施办法》,对上海中招工作中的自主招生比例、名额分配方式、综合评价录取程序等内容作出详细规定
    2021-03-18
  • 高中录取新政出炉 频上热搜的上海学区房温和降温?

    到2022年,上海每一所不挑生源的初中,原则上都能拿到市优质高中分配下来的名额,最大限度保证校校之间的平等。长期困扰上海中小学生家长的初中择校问题,或将随着这一改革措施的深入推进逐步缓解。
    2021-03-18
  • 这三种情形,或将被撤销学位!

    这三种情形,或将被撤销学位!

    3月16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2021-03-17
  • 山东要求中小学不设重点班,随机均衡编班

    山东要求中小学不设重点班,随机均衡编班

    3月15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办学基本规范》。要求坚持随机均衡编班,不设立重点班,合理均衡配备师资。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评改作业,山东要求中小学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2021-03-17
  • 防控近视 教育部要求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

    防控近视 教育部要求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

    记者12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在今年3月开展春季学期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手机管理,各地和学校确保中小学生手机有限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
    2021-03-16
  • 教培机构销售套路深:谁泄露了我的手机号?

    2020年共接到消费者对教育培训行业的累计有效投诉8.1万余单,占黑猫投诉平台整年度有效投诉单比例为3.4%,其中投诉过千的企业共15家。
    2021-03-16
  • 教育部印发通知推动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办学条件合理确定第二学士学位教育规模,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资源优势,加快培养社会紧缺人才,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2021-03-15
  • 山西省财政为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定目标

    今年山西省财政将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绩效管理、改革支持方式、创新理财观念,通过体制机制变革推动山西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3-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