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产业大咖热议线上线下融合:明年行业还有很大机会 但“步子不要迈太大”

    即将过去的2020年,教育行业无疑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一方面线下教育机构在冲击下艰难求生,另一方面线上教育机构站上风口跑马圈地。越来越多的教育企业开始思考疫情背景下行业发展方向,线上和线下、教育和技术的深度...
    2020-12-21
  • “十三五”期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每年新增约2万人

    “十三五”期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每年新增约2万人

    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我国学校体育师资配备、场地设施建设、运动风险防控等条件保障日益健全。
    2020-12-20
  • “五大任务”并举 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五大任务”并举 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教育部近日举行的“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说:“走过‘十三五’,‘有学上’问题基本解决,进入‘十四五’,‘上好学’需求日益强烈,推进高质量发展成为基础教育最紧迫最核心的任务。”
    2020-12-19
  • 我国已建立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我国已建立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十三五”期间,通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我国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已建立了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劳...
    2020-12-18
  • 20省份出台减负清单:教师负担如何真减实降

    20省份出台减负清单:教师负担如何真减实降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教育部出台了中小学教师减负20条。目前全国20个省份已出台减负清单,预计年内所有省份将全部出台。
    2020-12-18
  • 十数年如一日 温暖助学路 浙商银行打造“一行一校”长效机制

    十数年如一日 温暖助学路 浙商银行打造“一行一校”长效机制

    站在脱贫奔小康和“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的交汇点,2020年浙商银行彩虹计划以“支持乡村振兴”为主题,全新启航,通过“爱心助农助学”直播方式,搭起彩虹桥梁,助力乡村青年人扎根家乡,承载孩子们的心愿。
    2020-12-18
  • 教育行业竞争加剧差异化才能“活下去” 市场持续整合小企业或被挤出

    受疫情影响,线上线下教育可谓冰火两重天。进入后疫情时代,线下教育已经开始逐步复苏,经过今年的洗牌,“活下来”的教育机构竞争也愈发激烈。
    2020-12-18
  • 教育行业竞争加剧 市场持续整合小企业或被挤出

    受疫情影响,线上线下教育可谓冰火两重天。进入后疫情时代,线下教育已经开始逐步复苏,经过今年的洗牌,“活下来”的教育机构竞争也愈发激烈。
    2020-12-17
  • 我国将建“智能化基础教育评价系统”助力科学教育评价

    “2020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大会”11日至12日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相关单位正筹建“智能化基础教育评价系统”,以期为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提供支撑。
    2020-12-17
  • “唯论文”是高校评价体系的痼疾 “十不得”能否根治?

    论文对高校教师有多重要?尤其对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者来说,职称评定、岗位聘任等都离不开论文这杆秤。但当“论文”前加上一个“唯”字,就让学术研究笼罩上功利化的阴霾。
    2020-12-17
  • 陈宝生:中国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已居世界第一

    陈宝生:中国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已居世界第一

    12月9-11日,世界慕课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会议以“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是自慕课兴起以来首次以慕课为主题举办的全球性会议,旨在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创新力量、分享实践经验、展现技术前景
    2020-12-16
  • 明确十个“不得” 破除不良导向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导向、严格底线要求、优化评价方式、加强学风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开展专项整治等方面作...
    2020-12-16
  • “体测替考100元50米”,要严惩作弊也应激发学生兴趣

    “体测替考100元50米”,要严惩作弊也应激发学生兴趣

    据新京报报道,体测“替考”在高校中并不罕见。一到体测季,在校园QQ群、微信群中,常有学生发布寻找体测替考的消息,且多明码标价,依据不同的项目,其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人民币不等。而由于监考不严格等原因,体测替考者很...
    2020-12-16
  • 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4.8% 我国基础教育解决“有学上”问题

    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4.8% 我国基础教育解决“有学上”问题

    “‘十三五’期间,我国基础教育历史性地解决了‘有学上’问题,教育公平实现了新跨越,正在乘势而上,向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愿望迈进。”10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说。
    2020-12-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