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权威专家解读江苏新高考选科: 不选化学≠不学化学

    权威专家解读江苏新高考选科: 不选化学≠不学化学

    11月13日,扬子晚报《新高考方案下,江苏高中生集体避开化学?》的报道引发社会热议,部分四星级高中的确存在不选化学的情况,那么高中学校应该如何尊重和保障学生选考化学的权利?化学之于高中生,重要性在哪里?
    2019-11-18
  • 电子烟比普通烟危害更大 莫让青少年误入电子烟迷途

    电子烟比普通烟危害更大 莫让青少年误入电子烟迷途

    近两年,因宣称不含有害物质、可用于替代烟草及辅助戒烟等功效,电子烟异军突起,“水果香烟”等新奇口味和看起来时尚的诱惑,使越来越多的女性和未成年人正在成为电子烟的消费群体。
    2019-11-18
  • 浙大打造青年科普育人新模式

    浙大打造青年科普育人新模式

    “青年科学家和他们的朋友们”是我国高校首个由国家级“四青”人才主导的高端科普平台,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投身科技创新、励志成才报国。
    2019-11-15
  • “减负”这朵“善花”,合力才能结好“善果”

    “减负”这朵“善花”,合力才能结好“善果”

    “来啊,一起做学渣啊!”近日,一篇“南京家长已疯”的网文刷屏,指向南京正在推进的素质教育减负工作。与此同时,浙江省28日发布了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其中拟规定小学生晚9点、初中生晚10点可经家长确认拒...
    2019-11-15
  • “双师”平台怎样实现精准辅导

    “双师”平台怎样实现精准辅导

    今年10月起,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新增大兴、门头沟两区,仅门头沟区就有15所学校参与该项目。据统计,该项目自2016年11月底启动至今年7月,全市共有4804名教师开设了覆盖九大学科的空中课堂,让3万多名郊区学生享...
    2019-11-14
  • “布衣院士”留下无字丰碑

    “布衣院士”留下无字丰碑

    8月12日,刚刚过完入党70周年的生日,89岁的卢永根安详离世,走得坦坦荡荡。积蓄,全都捐了,880多万元,一分不剩,捐给了华南农业大学;后事,如他所愿,没有告别仪式,遗体捐给国家;最后一笔党费,老伴代交了,有1万元之多……
    2019-11-14
  • 中国“双师型”教师短缺 从哪里来又该如何培养?

    教育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明确指出,到2022年,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的比例超过一半。看来,要达到这一目标,3年之内,...
    2019-11-14
  • 本科生 忙起来 教育部实施“双万计划”

    根据日前印发的《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将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认定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19-11-13
  • 收费低廉、课程丰富 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收费低廉、课程丰富 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退休的老年人如何利用闲暇时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老年人不再单纯满足于“老有所养”,而是追求“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供书画、摄影甚至英语培训的老年大学正在成为很多老年人的“时髦选择”。
    2019-11-13
  • 教育部:搭建全国教育调研平台

    教育科学研究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教育部7日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的意见,提出要搭建全国教育调研平台,聚焦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情况和重大现实问题,协同开...
    2019-11-08
  • 第十六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召开

    10月28日,2019第十六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在江苏无锡召开,这个汇集了600多位来自汽车职教学校的老师和200多位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和行业组织、企业代表的盛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六届,今年围绕“跨界融合、改革创新”的主题,...
    2019-11-06
  • 职业教育发展迎来春天,师资短板亟待补齐

    职业教育发展迎来春天,师资短板亟待补齐

    据报道,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高职院校共有专任教师49 8万人。若按师生比18∶1计算,并考虑到老师退休等自然减员情况,每年约需补充6 5万名高职老师。
    2019-11-05
  •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设197所单位

    教育部、财政部25日公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双高计划”)拟建设单位名单,29个省份的197所单位入选。
    2019-11-04
  • 高等财经教育向何处去 听听校长们怎么说

    日前,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伦敦大学等30余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校长和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校长论坛”,
    2019-11-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