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补课费成为家庭最大支出?教育问题要在教育之外求解

      辽宁省人大一项针对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最新调研发现:高额的补课费用,成为辽宁普通市民家庭的最大支出。当地媒体在调研中也发现,在沈阳等城市,不少家庭用于课外培训、补课的费用,高达5万元以上。仅一门英语就高达12000...
    2018-09-10
  • 优化政策环境 来华留学魅力大增

    “优化国际留学生政策,促进教育服务贸易发展。”这是此次经国务院批复的29条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经验中,关于教育服务贸易的重要一条。
    2018-09-08
  • 辽宁人大调研发现:孩子补课费用成普通家庭最大支出

    辽宁人大调研发现:孩子补课费用成普通家庭最大支出

      9月6日,记者从辽宁省人大新闻发布会发布获悉,辽宁省人大开展的一项针对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最新调研发现:高额的补课费用,成为辽宁普通市民家庭的最大支出。“补课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风气,极少数不补课的孩子反倒成了另类。”
    2018-09-07
  • 教育机构报名承诺失效退款需一个多月 学员难理解

      为准备今年的二级人力资源职业资格考试,身在海南的尉女士6月报读了在心教育官网的课程。当时对方表示,虽然尉女士不满足考试报名条件,但机构有渠道可帮其在海南本地报名。但几日前几经周折联系到相关老师后才发现机构无...
    2018-09-07
  • “00后”如何规划大学时代?高校校长们这样说

    “00后”如何规划大学时代?高校校长们这样说

      今年开学季,“00后”们集体迈入了大学时代。连日来,在各大高校的开学典礼上,大学校长们的“开学第一课”,向这些“00后”们阐释大学精神,传授修身治学的道理。
    2018-09-06
  • 00后性别比例失衡加剧 男多女少或致结婚率再下降

    00后性别比例失衡加剧 男多女少或致结婚率再下降

      刚刚集体步入大学校园的第一批“00后”,将在两年之后陆续迎来适婚年龄,然而,他们将遭遇一个挑战:性别比失衡。
    2018-09-05
  • 专家历时40余年研究发现:多休假可以延长寿命

      德媒称,在慕尼黑举行的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医学人员介绍了一项新研究成果,其结论是“休假可以延长寿命”。该研究同时在《营养、健康与老龄化》期刊上发表。
    2018-09-05
  • 开学典礼玩转科技与梦想

    开学典礼玩转科技与梦想

      一进校门就能把自己的脑袋“卡入”各式宇航形象中与之合影,而后领上各自的“梦想胶囊”和纸飞机,踩着铺满代表着不同年级不同颜色的彩跑粉台阶入场……这是十一龙樾实验中学新学年不同寻常的“上学之路”,也是这所学校完...
    2018-09-03
  • 英语培训机构突然关门 家长吐槽退费不合理

    英语培训机构突然关门 家长吐槽退费不合理

      “今天上午,天通苑国泰百货芝麻街英语突然在学习群里宣布停课!说今天到后天办理退费……这也太突然了吧!昨天晚上还在上课呢……更没有想到的是,报名时说好的优惠和发的赠品,在办理退费时被折合成现金扣除了。
    2018-09-03
  • 家长一“抱怨”孩子就失学,这还是“示范”学校?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求真求实,理应是学校教育的第一要义。学校的宿舍紧张,竟然连“抱怨”的权利都没有,岂不哀哉!
    2018-08-31
  • 开学季高校周边酒店预订量暴增 带动热门城市周边游

      又到金秋开学季,大学新生入学报到陆续开始,全家组团送孩子上学的场景开始上演,“酒店热”率先引爆“开学经济”。
    2018-08-31
  • 广东省人才规模居全国之首

      8月28日在广州举行的首届广东人力资源峰会暨人力资源服务展上,互联网招聘企业猎聘人力资源测评服务商ATA先后发布了《中高端人才数据报告》和《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力分析》。报告显示,广东省的人才规模和在校生规模均居全国...
    2018-08-30
  • 北京将出台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昨日(29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将制定并出台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设计标准和管理办法。同时,北京将建立完善的校内教学评价体系,拟将体育、美育等课后活动计入学时。
    2018-08-30
  • 整容并非洪水猛兽 可美不是人人一张网红脸

      整容现象不是洪水猛兽,但美的内涵还应该更丰富。在当下这个多元化的时代,很多人反对的不是整容本身,而是畸形的价值观。
    2018-08-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