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住宅用地供应!自然资源部对重点城市提出了三条要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3





  针对近期网络媒体关注的相关城市实施集中供地措施,对此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负责人表示,自然资源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决策部署,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措施。


  稳定市场预期,既要靠合理的供需关系,也要靠充分的信息披露,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全面掌握相关信息。


  去年以来,我们对重点城市提出了三条要求:


  一是稳定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将保障供地规模作为第一位的要求。2020年,重点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量都超过了近五年平均完成交易量,大多数比2019年明显增加。我们要求各重点城市今年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


  二是充分披露住宅用地供应信息,包括存量信息,要求向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公开。截至去年11月,重点城市均已按要求公布。数据显示,重点城市已供应但未竣工的住宅用地面积约为近五年平均完成交易量的5.5倍,其中扣除已取得销售许可的未竣工面积约为两倍多。


  三是为减少土地公开出让过程中关联信息不充分带来的对市场预期的影响,纠正信息披露随意性、碎片化、不确定等不规范问題,防止市场主体由于不掌握重要关联信息带来的竞争,今年要求各地进一步将住宅用地出让信息合理适度集中,重点城市要对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应,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预期。


  同时,继续鼓励各地探索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等稳地价措施。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深圳土地市场:住宅用地有点缺

    深圳(楼盘)土地市场早已存在“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背后的原因被看作是住宅用地供应极其紧张和开发商对深圳市场的看好。只是,今年上半年深圳甚至出现没有住宅用地推出的现象。
    2017-09-07
  • 上海又一地块调整为租赁住宅用地

    上海市杨浦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日前公示了《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N091104单元(新江湾社区)控制性详细规划A3街坊实施深化(全持有租赁房)公众参与规划草案》,拟开展新江湾社区N091104单元A3街坊规划调整工作,计划将A3-05地块...
    2017-09-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