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的河南省科技馆新馆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28





  近日,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三局承建的全国在建最大科技馆——河南省科技馆新馆项目荣获“第十四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总建筑面积13.04万平方米,是河南省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公益性投资项目,也是展现河南文化实力,传播河南历史文化的窗口。


  该项目总用钢量2.07万吨,主要分布在球幕影院、中庭连廊、幕墙钢支撑等位置,中建三局充分发挥在大、重型场馆、超高层建筑、智慧建造等领域积累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在中庭施工区域,中建三局结合大跨度异型钢桁架连廊的工艺特点,采用“整体叠层拼装,分层整体提升”的施工方法,实现4500吨钢结构的分层提升,创下河南省场馆建设类新纪录;在幕墙钢支撑结构施工区域,中建三局结合BIM协同管理平台和3D实景扫描技术,采用大跨度组合空间转换桁架等技术,实现超大空间异形扭转钢结构的精益建造;在球幕影院施工区域,针对14米标高和24米标高的大跨度异形钢结构连廊,中建三局采用“散件吊装+分片吊装”施工工艺,实现30米直径球形网壳结构的吊装作业,打造全国室内最大型球幕影院。


  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进入室内布展阶段。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