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确住宅加梯管理责任 物业公司须全程参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7





  记者11日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上海进一步明确住宅加装电梯各方管理责任,要求物业服务企业须全程参与。上海未来将鼓励创新“保险+服务”管理模式,提高电梯使用管理保险覆盖率。在经费筹集使用方面,明确加装电梯管理经费由加装电梯所有权人承担。


  上海市住建委、房管局等5部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开设加装电梯管理经费账户,按门号立账实施日常管理。当账户余额不足时,加装电梯所有权人代表要及时组织加装电梯所有权人按照约定比例续筹。


  值得注意的是,加装电梯所有权人的房屋所有权或使用权在发生变更时,加装电梯的相关权利和义务由变更后的房屋所有权人承继。加装电梯所有权人还要书面告知其他加装电梯所有权人,并在合同中明确告知受让人对加装电梯的权利和义务。


  意见明确了物业服务企业所应承担的责任,如应积极配合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协助做好资料收集、方案制订、意见征询等工作,对加装电梯品牌、型号、建筑设计方案等提供专业建议,推动业主就加装电梯相关事宜达成共识;积极配合提供房屋原始竣工图纸和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堆放场地,配合施工单位做好现场管理等;主动承接加装电梯所有权人的委托,提供加装电梯使用管理服务等。(记者 郑钧天)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