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规模装配式公共住房项目主体封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5





  近日,由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二局、中建科技承建的深圳长圳公共住房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公共保障住房项目,共包含9672套住房,将为近30000人提供高品质居住环境。


  长圳公共住房项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由24栋超高层共同构成。该项目在装配式建造领域先行先试,实现35%的预制率和65%的整体装配率,并围绕装配式领域展开技术攻坚,在预制构件精准安装、一体化吊装装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共获实用性新型专利21项、QC成果5项、发表论文2篇。


  作为国内最大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综合示范工程,项目始终坚持“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精装修阶段同样引入装配式技术,装修材料统一进行规模化生产、流水式安装,从源头杜绝装修材料中化学物质的危害,让住户真正做到“拎包入住、入住无忧”。此外,长圳公共住房项目还是全国首个将装配式技术应用于小区园林的项目,顺利打造了“绿色生态、健康生活”的小区整体环境。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