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租房热度下降 新增房源量上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22





  58同城、安居客近日对外发布 《2021年8月重点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租房热度有所下降,新增房源量上升。


  从一线城市看,8月份,北京平均租金总体波幅不大,朝阳区与上月持平,东城区环比下降1.7%。北京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等区域租房热度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新增房源量方面,除通州区、石景山区和怀柔区外,北京其他区域环比均上涨,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西城区和密云区租房新增房源量环比涨幅均逾10%。


  在上海房屋租赁市场,除崇明岛外,8月份,上海其他各区域租房热度环比均在下降,其中,徐汇区、虹口区、杨浦区、嘉定区、奉贤区、金山区等下降幅度超5%。在新增房源量方面,绝大多数区域则呈现出了上涨趋势,仅静安区、杨浦区环比下降。嘉定区、松江区、普陀区、青浦区、黄浦区环比涨幅也都在10%以上的水平。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广州房屋租赁市场方面,8月份平均租金为3744元/月,11区环比均出现小幅上涨。租房热度类似上海市场,广州除南沙区以外,其他区域的租房热度出现了一定下滑。租房新增房源量层面,黄浦区环比上涨幅度领先其他区域,海珠区环比涨幅为10.8%,排名紧随其后。


  深圳8月份各区域租金环比出现上涨,不过总体上涨幅度较小,最高的南山区环比仅上涨3.5%。深圳各区租房热度在8月份环比微跌,但盐田区和罗湖区仍出现了3.5%和3.2%的微小涨幅。深圳各区域新增房源量层面,宝安区、盐田区和大鹏新区出现环比下滑,罗湖区持平,其余各区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转自:大众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住建部:今年全国将新分配公租房200万套

    记者17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2017年,住建部把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作为重点,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年内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
    2017-04-18
  • 租房步入信用时代支付巨头布局租房市场抢食万亿蛋糕

    租房步入信用时代支付巨头布局租房市场抢食万亿蛋糕

    据中国银联官网11日消息,中国银联宣布与沈阳市房产局签署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提升老百姓租房、用房综合服务体验。
    2017-10-12
  • 信用租房时代要来了!押金和中介费会消失?

    信用租房时代要来了!押金和中介费会消失?

    近日,支付宝推出信用租房模式引发网友关注:平台上能不能租到个人房源?免押金若蔓延,房东权益如何保障?中介费会否消失?信用租房时代要开启了,中新网记者带你一一解开这些疑问,在租房市场变革之际,探索更多可能。
    2017-10-13
  • 北京今年将分配1.5万套公租房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市教委、市住建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负责人围绕贯彻“七有”要求和改善民生主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后,市住建委副主任邹劲松继续回答记者提问。
    2018-02-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