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首个建筑碳排放强制指标出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11





  近日,住建部发布公告,批准 《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为国家标准,要求新建居住和公共建筑碳排放强度分别在2016年执行的节能设计标准的基础上平均降低40%,碳排放强度平均降低7kgCO/(m·a)以上。这是首个建筑行业碳排放强制性指标,将于2022年4月1日起开始实施。


  该 《规范》对全国所有气候区建筑的节能、碳排放以及可再生能源利用提出强制性要求,并要求提供 《建筑能耗分析报告》《可再生能源利用分析报告》及 《建筑碳排放分析报告》等,给工程设计带来了新的课题,节能要求更高、碳排放分析、太阳能系统设计。在节能上,


  《规范》要求新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平均设计能耗水平进一步降低,无论是新建、扩建和改建建筑还是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均应进行建筑节能设计。在可再生能源利用上, 《规范》提出新建建筑群及建筑的总体规划应为可再生能源利用创造条件。其中在对太阳能的利用上,要求新建建筑安装太阳能系统。 (曹雅丽)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